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劈不開的柴
2023/03/16 06:00:00瀏覽1367|回應0|推薦26

             沒有劈不開的柴   

這天在打羽毛球的休息空隙球友甲對球友乙說那個某某某已經和女朋友分手了原因是女方每次邀男方一起午餐時男方總是出示自己有帶午餐盒不能一起出外午餐

及後女方一而再被拒絕後很不堪覺得男友每天帶母親準備的午餐盒是個永遠長不大的媽寶(Mamas boy),最後提出分手

旁聽的我們不知故事背景人人聽得一頭霧水原來這對戀人是同公司的同事一時,大家七嘴八舌說聊開了。三個女人一台戲這下有好幾臺戲,可同時上映了

球友乙說:「據我所知因這兒子體胖為了健康起見所以媽媽每天為兒子準備了營養午餐盒。」球友丙:「應該是男方故意用午餐盒當擋箭牌拒絕外出的藉口

有人嘀咕:帶來的午餐盒其實可以很快處理掉的可捐給同事或帶回去當晚餐或告訴母親今天需外出無需準備午餐。」一個無辜的午餐盒怎麽成了分手的導火線

球友丁:「不是午餐盒的問題問題出在三觀不同!?」

另一人建議:「那就叫他母親每天多準備一份午餐讓兒子帶上兩份飯盒這樣他們倆人就可以在公司裏卿卿我我一起午餐了。」

另一人插嘴:「豈有此理既然是女方想約男方一起午餐被绝那她就為自己也帶上一份午餐這樣倆人不就可以在公司一起午餐了如果我是那位母親才不會多弄一份午餐憑什麼要弄兩份?

另一位說:「愛屋及烏嗎既然愛兒子就為兒子的愛情多弄一份午餐也無妨只有先把魚網打開魚兒才能找到漁網的入口。」

現時代的母親還真是夠可憐的本來好好的每天為兒子弄一份午餐便當女朋友的角色一出現這份任勞任怨的工作最後竟然演变成讓兒子嚴嚴實實被扣上一頂媽寶高帽高帽可是又大又重真是吃力不討好

自棄者扶不起自強者擊不倒只有不快的斧沒有劈不開的柴

沒有劈不開的柴刊于 03-16-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49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