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樣的妹子
2023/03/07 06:00:00瀏覽1228|回應0|推薦27

                  好樣的妹子

因為進入一個練字打卡群而有緣神交一群生活在中國北方的60后、70后、80后、90大家除了每天要貼出練寫的字外也會分享一些生活趣事或圖片這些字友個個都是寫文好手幾乎每一位都有自己的公眾號時常更文大家也是因文而有緣聚在一個群裏

冬天的鄉野光禿禿冷颼颼的有些地方更下起了雪其中有一位住安微的薔貼出春節回老家的一些相片,其中一张家庭照裏,穿著棉衣棉褲還在上學的閨女背對著鏡頭在房間裡上電腦

這畫面對她們來說應是再平常不過的日常生活照我卻被整個畫面給震住穿得這麼滾圓圓意味著家裡沒暖氣房間裏就只有兩張橫与豎分別各自靠牆的床牆上半段塗上白漆下半段被床貼住,但依然露出凸凹不平的石墻凸凹石上滴滿昔日塗白漆時滴下的舊痕跡

房間裏一張簡陋的書桌就是她閨女放手提電腦學習的書桌桌子斜上方有一口小窗桌面上沒有任何日常生活中的瓶瓶罐罐天花板是一根根橫著的杉木就這麽一间簡單的鄉村農舍

在這麽冷的冬天在這樣的房間裏不冷嗎特別是靠在冰涼石頭墻上的床躺在石墻邊涼意會不會一直傳到床上走文至此回憶上世紀七十年代,福建閩南一帶家家戶戶不也是這樣一窮二白在馬尼拉住久了,我竟然忘了當時的生活不也是这样個個家徒四壁

这几十年来,除了報章雜誌外,這是我見過最家徒四壁的住家從這農舍走出的薔,並沒被生活壓倒,反而茁壯成長的這麼熱愛生活歌頌生活既寫詩歌又出佳文每天盡量擠出時間來練字

春節期間特地從居住的城市不嫌棄地大老遠來到老家其樂融融地和左鄰右舍一起話家常、曬太陽玩麻將廚房裏也是一番熱鬧景象各家的媽媽們齊齊動手煮最可口的家鄉名菜

薔不但要擔起年輕媽媽的責任還時不時地更新她的公眾號薔薇家的小田園」,更每日完成她必須完成的練字作业

摘取薔薇在鄉間小記有段文是這樣寫的朝霧輕籠大雁南飛只聞其聲不見蹤田原生綠河水寧柔充斥耳目的是鳥唱的聲聲歡娛早安清河此刻的天空正飄著繡花針一般細柔的絲雨文末這樣道来徐徐閑逛一路摘草哈哈這個鄉間婦人有點傻春天快樂我在清河等風也等你

喜歡鄉村生活的我真希望有一天有足夠的體力坐上動車一個個去探訪這些字友

所有的图片都来自“蔷薇公众号”

點擊這可讀到 “蔷薇公众号”

好樣的妹子刊于 03-07-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36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