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日子變得靈動點
2023/01/26 06:00:00瀏覽1531|回應0|推薦28

              讓日子變得靈動

三年戰戰兢兢的抗疫生活令人總感覺喘不了氣常在不知不覺深深地嘆一口大氣來舒緩心中的憂悶而為了讓生活不至於那麽的沉重需給生活增添些小點綴讓日子變得靈動一點如讀到一首好詩閱一篇好文發見庭前開出一朵小花這些都是點綴平淡生活的小亮點小儀式

有天進門發現新移種的銅錢草已長得非常茂盛忙蹲下欣賞一番並一路歡欣進屋心底時不時浮現那圓圓翠綠的畫面沾沾自喜三年的疫情大部分時間都需宅家只能多製造一些小驚喜才能讓生活添點色彩

我還有另一個討自己歡心的花招就是在聖誕節期間去欣賞各處美觀的聖誕裝飾而最期待的就是BGC那邊有一處大商場因之前的塞車及疫情的爆發應該有連續五年沒特地去欣賞那華麗的聖誕裝飾但心底一直念念不忘

該商場每年為裝飾聖誕所花的費用一定相當可觀且隔年沒繼續沿用會另設計主題而另一處我欣賞的就是香格里拉商場今年該商場的聖誕樹非常獨特在高高的中庭上吊著一棵幾米高華麗閃亮的聖誕樹駐足凝望總會默默地欣賞一會兒喜悅的心情會被亮麗的燈飾點得越來越濃

有天晚上飯後与家人一起到附近的夜市走走發現兩處並不那麽搶眼的聖誕樹但趨近細看卻又發現特別之處的別致整棵聖誕樹全貼上白胡子聖誕老公公及尖長鼻子雪球人的圖片另一棵遙相對的聖誕樹卻整棵貼上紅彤彤的禮物及亮晶晶的星星很多走過的人都停下來拍照留念卻只有我駐足觀賞

真正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棵聖誕樹從設計到組裝一定花去很多人的心血和時間但路人也許就那麽一晃而過聖誕節期間處處都能見到聖誕樹誰會稀罕但我卻欣賞的滿心歡喜

生活是該給自己一些小小的儀式感即使是與遠方的朋友聊聊家常給父母打一通電話……


讓日子變得靈動點刊于 01-26-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13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