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雲上橋
2023/01/17 07:00:00瀏覽1194|回應0|推薦26

              我的雲上橋

掐指一算如果從懂得使用電子郵箱開始算起操作電腦已有二三十年了至今對電腦還是只懂得點皮毛但在我所需要的範圍內用得也是心滿意足

智能手機的橫空出世令許多需在電腦處理的事都能信手拈來在手機搞定手機也成了我的記事簿但畢竟屏幕小需長時間處理文案工作就需大屏幕使用起來才能得心應手眼睛也不受罪但相應而生的問題是如何把手機上的資料轉移到電腦上

當然年輕人定有很便捷的方法如藍牙什麼的問題是當下小師傅不伺候在旁二是年輕人也不見的有時間有耐心慢慢教而笨手笨腦的你也不見得能一次就能學會為不求人就搞出自己的土方法雲端搭起一座」,有了橋就可運物資」。

有操作臉書的人都知曉个人臉書可在手機及電腦上同時使用不像微信」,當你要從電腦進入微信時必須先關閉手機上的微信方能順利進入電腦上的微信這道程式必不可少所以最終我選定臉書當雲橋」,方法雖麻煩點但無需求人用來也駕輕就熟沾沾自喜

從手機把文字轉到電腦上有了雲橋只需把手機裏的文字復製再貼到臉書上的私人空間裏,「私人意味著只有你自己可以遊覽到接著在電腦上再去臉書復製那些文字存進電腦的文件檔這樣就可在電腦上在大屏幕上揮灑自如地發揮

看似有點復雜但其實操作起來輕而易舉點點指功而已只是如果從手機轉大量的相片到電腦就較麻煩要一張張存進電腦相當花時間

我一般都不使用臉書連留言都忘了看一直把臉書當雲橋使用每次手機上的資料需轉到電腦才進入臉書相對的當電腦的資料想轉到手機上時同樣也是使用這土方法

在年輕人眼裏肯定笑話這老掉牙慢到如老牛拉車般的土方法但自己動手豐衣足食

我的雲上橋刊于 01-17-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8028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