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底體檢有感
2023/01/05 06:00:00瀏覽1582|回應1|推薦40

            年底體檢有感

女性到一定年齡都需接受乳腺X (Mammogram)和超聲波檢查家有醫生在監督這種體檢我是更逃不掉

我曾消極想法:「不用體檢真得了翹辮子一了百了。」女兒卻說:「早期診斷可有效治療,能挽救生命等病入膏肓不但來不及,且病人會很痛苦但那時不上不下吊在半空,就要後悔了很多癌症病人到後期,要受更大的痛。」被女兒一嚇我只好勉為其難去檢查

女兒說:「父母是她所有病人中最不聽話的。」

來到乳腺X 光室正好是假日人不多開了一夜的冷氣把不鏽鋼機器凍得超冰涼醫護人員卻把體檢人員的整個肉體貼到冰涼的機器上那感覺就像有人拿一塊冰涼的不鏽鋼塊硬生生地放到你暖暖的肚皮上讓你整個人彈起

整個檢查過程最簡單最粗糙的形容就是肉塊被壓雖不是很痛但感覺很差想必每個女性都排斥來接受檢查當時腦海閃過當女人還真難不但要擔起傳宗接代養兒育女的重任現還要這麽沒尊嚴的受辱」,不知男人在檢查前列腺是否也有這種屈辱感

如果老到走不動病到起不來應該會活得更沒尊嚴真正是苦老不苦窮」!

來到超聲波室才知道現在的超聲波已進步到3D我說做女人還真是可憐要做這些檢查醫護人員卻給我上了一課她說:「有能力來檢查是幸運要好好珍惜真的不騙你看到太多太多的病人沒錢醫治只能任憑腫瘤生濃發爛真的好可憐她一再的重複有錢治病是很幸運的事。」

然覺得衣服是來為人體遮醜的真是一大發明打扮的珠光寶氣雍容華貴但進到這種X 光室卻是一塊塊肉被擺到砧板一點美感都無如果來位體態臃腫的醫護人員可要得辛苦一天工作下來不知她們的感受是什麽

驟然想到這次病毒的肆虐是不是老天爺覺的太多人在整容太逆天了乾脆來個仙女散花灑下密密麻麻的口罩讓人人天天戴著這樣見不到容貌也無需去整容了三年的疫情整容業定很蕭條


年底檢有感刊于 01-05-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951409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05 10:39

首先,祝福格主體檢順利平安!

其次,閱讀格主大作,頗有感:

雖然光鮮亮麗,總要病痛經歷,

雖然位高權重,不免老死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