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科技惹出的事
2023/01/10 07:00:00瀏覽1256|回應0|推薦32

                  新科技惹出的事

拜新科技所賜讓生活更捷便但也在不知不覺中被廢去了許多自然而然的功能首先就是記憶力以前一個腦袋最少也可默記下十來個以上的電話號碼吧現在不但連家人手機號碼都記不住曾經好幾次我說不出自己的手機號碼

現在人腦另一個記路線的功能也在慢慢地被廢拋開以前記下的路线現在需去一個新的地方坐上車就先開導航然後跟著航導左彎右拐如果此時導航突然失靈大概繞不出迷宮

有位朋友的家明明就在我常走的路線上再拐進去一點點但就因跟著導航彎來繞去就迷失了返程時如果不開導航只能在迷宮裏轉來轉去懊惱的當下只好怪罪新科技惹的事

現每樣新產品皆有利有弊對年輕人毒害最深的新產品就是在電腦上沒日沒夜地瘋玩遊戲現當下大概有一半以上的年輕人著迷於玩遊戲不但玩壞了眼睛連課業和時間都被遊戲佔去了讓家长是个个叫苦連天

近期我更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發現另一新問題現在的新生小嬰孩自出生後就一直被不透風不漏水的紙尿褲給團團包住

幾年下來三四歲小孩的屁股依然還是泡在紙尿褲裏以至於整個小屁股的膚色很深簡直淪落到了黑乎乎的地步這一發現著實把我嚇一跳外當然弦外之音,还是馬上責怪又是新產品惹的禍

紙尿褲的發明雖然讓媽媽們少掉了很多麻煩事但小嬰兒幼嫩的皮膚可要遭罪以前小孩用的是可洗再用的尿布媽媽會盡可能的訓練小孩尽快地自己上廁所現在有了免洗的戒尿布被拋到九霄雲外

熱帶的菲律賓其實更容易訓練小孩大小便不知新時代的小孩體檢一下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是黑乎乎的屁股那就是這一波長大的小孩都無法穿三點式泳裝又是新產品惹的禍

新科技研發日新月異令人類功能一項項被廢去被取代現在已有無人駕駛車了五十年一百年後會是啥樣的時代

新科技惹出的事刊于 01-10-2023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876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