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性才女獨到論
2022/12/27 06:00:00瀏覽1081|回應0|推薦29

                      才女獨到論

現常在忙碌一天後喜歡晚間在電腦上點看訪談節目

這天搜到大雲時堂吳淡如的訪問,她是臺灣知名作家名主持人吳淡如疫情期間她不但讀完博士班更跑完世界六個馬拉松大滿貫成了馬拉松著名的六星跑者」。

五十多歲個子小小的她能量卻這般地驚人才女就是才女疫情人人擔驚受怕地宅家她卻分秒不空過

她對婆媳相處也有獨到的分析論她在四十多歲才誕下第一胎而且是個早產兒又因丈夫在大陸工作就把婆婆接來幫忙照顧丈夫很緊張說媽媽是海巡署」,什麽都要管覺得婆媳肯定相處不來

她是先小人后君子,告訴婆婆:「現在有一千塊一百塊十塊和一塊一起掉到地上你只能彎腰撿一張請問你撿那一張。」婆婆:「當然是撿一千的。」

她告訴婆婆:「現在小孩的命對我而言就是那一千塊我已生不出別的孩子現在咱們倆一定要把小孩照顧好這才是主要的其它的萬一我有忤逆你的地方請直接告訴我因為那些都是一百塊十塊和一塊都是雞毛蒜皮,不重要的事還有就是在我們婚姻中如果小孩是一千塊那你兒子就只能是一百塊。」

婆婆聽完她的分析就笑了於是婆媳倆人愉快地一起相处住了三年直到丈夫從大陸回來,婆婆才再搬回自己的家,回到自己的老公身边

吳淡如的買房動物經濟學也很有趣通俗易懂她說買房就好比是買雞買豬和買馬之前她看好日本市場買了物業租金高她說大概九年就能回本這就好比是養一隻雞每天不斷的下蛋然後再孵出小雞.

而在香港或中國置業明顯的就好比是買一頭豬長肥了漲了两三倍但租金少這豬只長肥不下蛋而買度假屋一年只住幾次就好比是養一匹很貴的馬平時要細心照料偶爾才牽出來騎騎除了可以拉風」,是很虧錢的

吳淡如:「女性當自強房子比男人更可靠。」這世上唯一不會變成沉沒成本的就是你讀過的知識和書。」

才女獨到論刊于 12-27-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619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