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鳥的驚魂記
2022/11/22 07:00:00瀏覽1110|回應0|推薦24

               菜鳥的驚魂記

開車我是菜鳥一只我能自己開車去就只是一些我熟悉的地方也就是只能解決自己的交通特別是晚上開車更是菜鳥一只在馬尼拉曾經遇到幾次風雨交加的漲水之後被嚇破了膽从此我這只菜鳥見到風雨天就越來越膽小

巴英颱風來臨的那個傍晚有些工作必須去完成早上出門時還風和日麗到下午三點多當會議結束時回家的路上不但烏雲翻騰到黑天暗地還下起雨來一幅狂風暴雨即将来臨的景象一路塞車到寸步難行只好打開導航(Waze),希望能導我一條回家的捷徑」。

一直照著導航的路線走聽著它的指令卻左拐進一條比較狹窄的街道當時心下馬上閃過會不會出錯但導航接下去再發出左拐的指令在那當下刻不容緩根本沒有思考的余地直接再左拐這下進入一條更擁擠更狹窄的街道只能容得下一輛車行走行人很多雙面都是小店鋪都在賣雞蛋之類的仿佛是菜市

此時心中發麻但用過導航的人都知道導航常導你走一些掩街僻巷捷徑」。看著導航依然叫我直走但看到前方依然是密密麻麻的行人及狹窄的小巷且前方有一輛車迎面對開而來當時我處的位置正好較寬敞就停下來讓道等那輛車過去並搖下車窗問路的盡頭是哪裏有位婦女湊到窗口說他老公是司機可以幫我開車並想打開車門進入好在我的車門已上鎖嚇得我趕緊繼續往前行

來到一個很小的十字巷口再問路一個瘦老頭說這裏沒有出路是死胡同那我該怎麽辦他說在這裏調頭那拜托您幫我一下我當時也沒把握能在那麽擁擠狹小的地方調車但竟然成功地調頭四周的人及賣食物的小車都挪位讓我調車我總算照著原路往回走

那晚共花去兩小時一路提心吊膽總算順利抵家人雖到家魂卻被嚇到仿佛還沒歸體這次誤闖貧民窟很幸運有驚無險但仍心有余悸感謝善良的菲律濱人人是被嚇到慢慢地成長越嚇膽就越大 

                           

菜鳥的驚魂記刊于 11-22-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453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