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筆友兩字勾起回憶
2022/10/20 07:00:00瀏覽1524|回應0|推薦24

                 筆友兩字勾起回憶

九月份本欄一篇關於筆友有緣千裏來相會」,登報後勾起許多人對往昔的美好記憶當時物資匱乏生活一貧如洗人們的要求簡單也沒啥娛樂和外界交流就靠信件的魚雁往返

當時每收到信件總會津津樂道地細讀幾遍然後展箋回信一封信要抵達對方手中往往需一星期左右如果是往海外投信時間就更長一來一往反而成了最美好的等待時光才有了家書抵萬金」。現在信件改成電郵手指一點一送一眨眼信件已飛抵對方郵箱那種美好的期待時光已消失得無影無蹤

年少在故鄉時就喜歡寫信當時住菲律賓的祖父為我們建了一座兩層高的洋樓」,我的房間就在大門左邊豆蔻年華時最喜歡靜靜地躲在自己的小天地一般在中午一點左右只要聽到逸萍有信」,就歡快並快速地蹦出來接過信件再躲起小天地喜娟娟地徜徉在信件裏

好多好多年後有次從馬尼拉返鄉已是少小離家老大回笑問客從何處來」,反正大家都不認識我了在清晨也就毫無怯意地到處亂逛心情愉悦地逛着一處處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並逛進忙碌的菜市場上突然聽到一句超親切的話語:「逸萍回來了」,然後繼續忙着他的事

當時定睛一望一張似曾相識的臉孔但怎麽也記不起對方來現在回想當時定滿臉錯愕過後琢磨著在村裏不叫我小名而叫逸萍的定是同學但就是記不起來

後來逛到母校又遇見他原來他在母校主事廚房當下聊了幾句突然福至心靈認出他來他就是當年那位郵差是我們本村人當時他頂替父親送信的工作也是我同學的哥哥

現在想想每次從他手中接過信件好像從未道過一聲謝謝那時的人都不說這些客套話簡短的一句逸萍回來了」,已令我深有感觸很有回家的感覺,可見身居異鄉感情竟變得如此脆弱     

 

  筆友兩字勾起回憶刊于 10-20-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237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