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次體驗耳燭療
2022/09/22 06:00:00瀏覽1222|回應0|推薦24

                          初次體驗耳燭療

想必大眾對耳燭療這個名詞還相當陌生十五年前我就接觸到當時親眼目睹吉姆的整個療程只能用驚駭兩字來形容時間過去十幾年了現知曉耳燭療的人依然不多

我常喜歡用棉花棒清理耳朵特別是游泳後可能是力道太大還是太敏感耳朵常會發炎會痛以至於不敢再清理但當頭髮紮起時常會擔心耳洞不雅觀再者就是感覺自己聽力不好當所有這些癥狀紛至沓來時那耳燭療法的畫面就會浮現眼前蠢蠢欲動想試試來個一勞永逸但我這人的毛病永遠是夜闌人靜時天馬行空天亮後煙消雲散歸於平靜

仿佛是心有靈犀般這天吉姆來電問要不要一起去做耳燭療十幾年前她就是那個第一個吃螃蟹的人」,既然她一直在做,那就意味著療效好

一起來到診所耳燭療師是十幾年的老朋友當耳朵被灌進藥水側躺著聽著耳朵咕嚕咕嚕聲時我是緊張到整個身體僵硬腦海奇思異想,如果這藥水出了毛病那我的耳膜可就報銷此時身歷其境更佩服吉姆當年當第一勇者有她行先鋒,才有我們這些接班人

耳朵泡了大概半個小時重頭戲上場一根中空的蜜蜂蠟燭管子一端插入耳朵另一端點燃大約燃燒十五分鐘當蜂蠟燒到根部後取走熄火將蜂蠟殘餘根部剪開就可見到從耳洞裏被吸出的耳垢

原理應該就是熱氣上升形成真空負壓吸出耳垢另一只耳朵也是如法炮製

療程完感覺整個頭部好輕松那種輕松就如勞作一天,熱汗淋漓臟兮兮時終可徹徹底底洗個澡的那種輕松感

網上說此耳燭療法源於希臘的民俗療法

那天回家當醫生的女兒正好也在家在得知我去做耳燭療後頭搖得如鐘擺說她才不做

她說:「如果耳膜上有個小洞倒入藥水可就完蛋了。」聽後嚇我一跳還好我成功做完了如果做之前聽到這如是說肯定會卻步

中空的蜜蜂蠟燭管子

初次體驗耳燭療刊于 09-22-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716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