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常人生
2022/08/16 06:00:00瀏覽1041|回應0|推薦32

                                                                       無常人生

當我人在首爾累了一天就寢前滑滑手機竟然讀到驚聞本會戴國興這樣的字眼腦海立馬閃過:「不會吧?」急急往下讀還真是國興兄竟然真的離世了怎麼可能不久前仿彿在報端上還看到那麼健壯的一個人怎可以說走就走

回憶的片段不斷地往後推第一次見到國興是在泉州公會成立的首屆宴會上那天我也早早到會場幫忙他是主角之一,也早早在會場忙碌著泉州公會首屆理事長是他的長兄戴亞明

後來見到他東張西望找東西原来一不小心貼身攜帶的小手包竟被人給順走了裡面有一筆可觀的現金最後也不見他急就這樣靜靜地不了了之

後來參加泉州公會回鄉慶祝清源山旅遊節開幕及泉州美食街成立大概已是二三十年前的事當時他仿彿是整個團的領隊在行駛的大巴中常站在車前分享一些最新信息

特別記得當時他穿著一件亚黃色淺條紋的丁心良西裝外套配上他高挑帥氣的身材當時暗忖原來男人可以把深黃色的外套穿得這麼好看看著他言行舉止待人接物都溫文儒雅在心裏嘆一句如果從老家來的人個個舉止都能如這般的有修養那麽被人俾視的大陸仔這三字就無緣誕生了

回國辦學的他在得知我有意讓兒女放暑假回去學中文時就一口答應到時找他一定能幫我辦妥雖然最後沒去打擾他但對這份情誼一直深懷感激

後來的幾次巧遇中見他依然是一表人才文質彬彬歲月仿佛對他特別厚愛沒留下任何的痕跡讓身為女人的我羨慕起他有這麽好的逆齡基因

人生無常你不知道是明天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萬萬沒想到這麽一個健壯鮮活的人竟然這麼早就長眠地下他一定走的很不甘很多心願未了一句印度詩人泰戈爾生的詩句,突然跳出腦海:「生如夏花之燦爛逝如秋花之靜美。」

愿您一路走好國興大哥

無常人生刊于 08-16-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6638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