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龍果給我惹來的禍
2022/07/12 13:42:32瀏覽1063|回應0|推薦27

兩年多的疫情這天是第二次再去打羽毛球距離第一次已是大半年前的事帶上一個花生醬三明治,並放進隔熱包裏更把車停在大芒果樹下到我出來時整輛車還是蔭涼的

三點多回到家吃了牛油果(avocado)及火龍果旁晚6 點感覺腹部不舒服回想吃進的食物三文治家人也吃他們都沒事兩樣水果都是新鮮的雖都屬寒性水果但不至於惹出這一堆禍。

到晚上不但腹痛腹瀉更是痛到冷汗直冒當時更是痛到連換掉去濕衣的力氣都無

折騰了整晚從一個生龍活虎的人變成一條奄奄一息的蟲三十六小時後依然沒停止腹痛腹瀉更可怕的是消化後的深紅火龍果已演變成鮮紅當時那一缸缸的令人觸目驚心暗忖這應該是內出血火龍果的紅可在腹內存二十四小時以上

上網搜便血原因最嚴重是大腸瘤出血最樂觀是腸胃發炎出血也有可能胃出血

我懷疑自己突然激烈奔跑出血棉是專業運動員她說運動員偶爾也有激烈運動出血的但火龍果的紅可在體內存三天這也是她親身體驗的

醫生女兒卻下了一道命令:「去照內窺鏡大腸(Endoscope),並念叨著早就叫你去就是硬頭殼不聽話。」

當時我心虛到無言以對是的當病到奄奄一息時才醒悟到對健康一定要未雨綢繆不能等病入膏肓才尋醫

開始腹痛是從肚臍四周第二天的痛已經移到腹部下方更有裂痛的感覺意識到代誌大條閃過腦海是該把後事先辦了

首先把手中僅有的三篇存稿寄給《世界日报》廣場版 編輯小剛先生並吩咐他如果我沒再續稿大概完了」,他得自己想辦法

這邊交代女兒已把全部重要東西都放進一個黑包裏了,学医的女兒當時竊笑我大驚小怪

另外就是取消兩天後飛三寶顏的行程這可是疫情後我第一次要遠行竟然飛不成

做完这一切我有赴刑場的感覺那就等內窺鏡的结果來宣判吧

火龍果惹來的禍刊于 07-12-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5544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