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劃趕不上變化
2022/07/26 06:00:00瀏覽907|回應0|推薦28

 

         計劃趕不上變化     

也不知627日是个啥日子竟然所有的日子都趕到這一日

首先傳來信息是居住在紐約在米其林餐館當廚師的老三將被公司派到新加坡幾日他們位於紐約獲得全球50最佳餐館排名第43名的米其林二星餐廳Atomix,將要和位在新加坡獲得全球排名第8名的米其林三星餐館Odeter合作兩間餐館將合作幾天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老三也是從紐約被派到新加坡的廚師之一因疫情已三年多沒回馬尼拉的老三碰巧這次也沒能拿到假期過門而不入無法拐道來馬尼拉所以我們計劃去新加坡看他但考慮到他工作在身一是不想影響他二是年輕人定有他們自己的節目而猶豫不決

接下來是打羽毛球的球友也因兩年多沒相聚了在疫情和緩時正好也定在627這一日相聚後又接到信息菲華作協也要在627日晚上開網上會議當時就覺得怎麼所有的日子都撞到這一日

接著接到通知慈濟也要在這一日去三寶顏關懷會務我對三寶顏一直有很濃的情感仿佛是娘家那裏有我好幾位髮小」,竟然就一口答應一起前往

正想著原來三寶顏和我那麼深竟然是疫情宅家兩年多,首趟遠行的目的地當機票一切定好時早上還是生龍活虎在羽毛球場上奔跑打球的我到傍晚卻病倒了……。

627日這一日真正到來時只有作協晚上的雲端會議實實在在地參加了其它所有計劃中的節目一個都無緣參加新加坡沒去球友聚會沒去三寶顏的旅程也泡湯而當天卻是一整天在醫院的走廊上邊呆坐静候醫生看診邊滑著手機觀看老三從新加坡發來的相片看著球友們相聚的歡樂相片遙望三寶顏一道道藍天白雲」,邊看邊嘆:「真正是人算不如天算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生活裏有得有失不管是聚是散都是注定都是天意上天自有安排。」

計劃趕不上變化刊于 07-26-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5354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