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千里來相會
2022/09/27 06:00:00瀏覽1031|回應0|推薦30

           有緣千里來相會

有緣千里來相會用這句話形容我和芝之間的友情是再恰當不過了八十年代,與遠方親友聯絡,还处在需靠書信的魚雁往返

我是香港雜誌姊妹的忠實讀者有天看到該雜誌的筆友交友的平臺上有一個很合眼緣的名字,就抄錄下來但懶惰的我直到十個月後才首次提筆寫信給這位筆友這也是當時我發出的第一封也是唯一一封給筆友的信

她是一位住在英國的泰國華僑就因為姊妹搭起的這座橋梁讓我們這兩個陌生人連接上了更令人驚喜的是,她不但回我的信且告訴我她不久將會來馬尼拉居住

這也太不可思議了在茫茫人海中怎麽會那麽巧被我選中且是唯一發出信件的一個人她本住倫敦竟然將會移居來我居住的大本營馬尼拉原來她的先生是英國外交官每三年將被派往另一個國家

接到回信雖然很驚喜但惰性依然難除心裏念叨著要趕快回信日子卻在不聲不響中從指縫間快速滑過一天當我正忙到蓬頭垢面團團轉時有人按門鈴

開門一看竟然就是我這位遠道從倫敦而來第一次通信的筆友芝清清爽爽地站在我眼前楞得我簡直說不出話來而且她人生地不熟,自己單槍匹馬,從馬加蒂(Makati)開車來到我位於計順市的家當時可是沒手機沒導航,她還真是通身是膽

問她如何找來她說一路停一路問最後問到警察警察幹脆在前面為她開路一路送到我家我說你也太幸運了在馬尼拉開車最怕警察抓你反而有這樣的好待遇

其實任何事都沒有偶然的她的另一半不但是外交官更是官中一號人物。一號有專用的車牌,每一任一號離職,下一任還是用同一個車牌,以至於每一任的車都是隨人一起抵達馬尼拉,車很新但那個配上的舊車牌卻舊得不像樣。

明裏人一看車牌就知是大人物警察早就心知肚明一目了然才有這麽到位的為人民服務」。

但總體來說菲律賓人都樂於助人還是要為當時有禮的警察點贊他們這一好行為可是給外賓留下特别好的印象

有緣千里來相會刊于 09-27-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444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