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與自己獨處
2022/04/26 07:00:00瀏覽1031|回應0|推薦32

                     與自己獨處    

光陰似箭掐指一算,《海角星語專欄今年已經跨入第十個年頭了不可思議十年時間就這樣在指缝間輕易地快速滑過突然醒悟在接下去的十年裏要好好愛自己之前一直是把自己放在最後現在卻需把自己安安穩穩地放在首位任何俗事在我眼裏都將是風輕雲淡提不到行程裏

要好好愛自己的首要條件就是要與自己好好獨處我是個超喜歡安靜的人可以獨自一人靜靜地呆在公寓裏該工作時工作該運動時運動該看書時看書該滑手機時滑手機不需要任何格外的人聲超級享受當下餓了泡點麥片加入葡萄乾堅果及五谷粉就是一份無需開火的營養早餐煮一頭小蘿蔔加入拉面對我來說就是美味可口的一餐很享受這種清淡精簡的生活

很奇怪我還是個不喜歡開燈的人夜晚在不需要亮光的情況下我甚至會盡可能把室內所有的燈光都關掉借著朦朧的月光從房中走到客廳從客廳走到廚房地忙著靜靜享受這份連燈光也打擾不到我的時光當然我也攪擾不到他人住上高樓才搞清原來車水馬龍無需用眼睛看的只需用耳朵聽就能感受到腳下這片城市有多麼奔波忙碌

在陽臺上望著萬家燈火思緒會雲遊到千里之外去之前覺得因疫情期間那些入境的居民需被隔離幾星期定相當難熬聖周幾天的獨處反倒覺得這樣的獨處是在充電可好好靜養倒羨慕起那些被隔離的人可趁機好好充電并做自己想做的事

有位朋友是位老師超齡未婚依然小姑獨處記得曾跟我這樣訴苦:「每當下班回到家她就稀裏嘩啦地哭開因家裏就她一人覺得孤單寂寞沒伴。」「怎麽可能你教了一天的書被學生吵了一整天歸家可靜靜休息為何反而會覺得自己可憐?」其實如果讓她試試家庭主婦為柴油鹽米忙到焦頭爛額就會特享受這份獨自靜處當下每次我獨處時就會想到她這些話

 

享受與自己獨處刊于 04-26-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326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