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點銀事
2022/04/05 06:00:00瀏覽910|回應1|推薦32

           說點銀事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在菲律宾,現在如要去银行開個定期戶口說著說著最終職員都會把你引向保險說這種存五年的保險既高利息還多一份人壽保險

銀行一般中間是辦理正常業務左右雙邊是另類特别服務這天進去直接找右邊職員要開一張MC,說著說著就聊到保險推銷了一大推當我拒絕再把話題拉回MC她大小姐竟然不鳥我了要我上電腦拿號排隊白白浪費十五分鐘聽她推保險

再排十五分鐘高處電子號碼不見更動問職員十五分鐘了,咋隊伍沒動有人出來巡了巡說每人都在忙繼續等吧

這間分行我一年也就來三四次不熟但剛才那個推保險的鄰座我認得態度一向很好就問她能否幫我處理她默默接過去

那天從進去到拿到我要的MC,大概花去快兩小時當時已快一點難怪又饑又渴

一路開車往家返想到那職員一聽我拒絕保險就扔下我不管如果當時我接受那份保險她肯定立馬有空幫我辦理真是不務正業的職員

現在银行職員看中的是那份豐厚的保險傭金而關於一些優惠的定期卻只字不提話語一下兩下就拐進保險也就是說他們在上班時間有空拉保險沒空弄一張MC,這是不是很變調

近段时间,陸續去了三家銀行,都順便問關於開定期戶口的事話題最後都被拉去有掛鉤的保險說得天花亂墜但會虧的部分卻只字不提朋友說她也是去存定期,在花言巧語下買了保險當發現是陷阱時氣到打電話把那職員大罵一通

我家傭人在银行開了一個普通戶口每月存點小储蓄職員不知如何鼓動三寸不爛之舌讓她們向銀莊借錢傻傻的她們也沒搞清楚狀況就答應了

戶口裏被打進了錢但每月被扣高利息當大夢初醒時已被扣去四千多的利息白領的他們竟舍得下手,坑打工當傭的同胞只能用個

現在需處處小心名堂挺多的並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就安全

說點銀事刊于 03-31-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1837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