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煙火
2022/02/10 07:00:00瀏覽1125|回應0|推薦26

           日常煙火

這一篇算是前一篇也就是2/8星期二刊登在世界日報海角星語專欄請不起……」的繼篇當時我們在微信群裏正好聊到一直被社會大眾忽略的家庭主婦這一角色

女強人茵再發來一段她的切身體會22日網上生意忙兒子囑咐老媽代叫外賣她心想孩子工作累外賣不營養,就想親自煮個素食湯給家人正在準備中外賣送到,卻發現菜少送正在煩惱要與外賣理論廚房卻傳來水聲正在存水的鍋不但滿了更是令整個廚房漲水手笨腳的我,其實超羨慕家庭主婦的能干

可以想象,茵這位管幾十家珠寶分店的女強人暫時客串当起主婦是手忙腳亂到很狼狽她有感而發地說家庭主婦的工作真的超繁重超累人比所有的職業都辛苦

其實这个社會是人人各盡其才能安定繁榮地一步步朝前邁進你叫一個家庭主婦去主理幾十家的連鎖店她肯定也應付不來而讓一位在商場上奔馳的女強人回歸家庭一定也是搞到家裏是雞飛狗跳、烏煙瘴氣

記得在加州當報稅會計師的二妹在家坐满月子後對我說一定無法當一名家庭主婦這整整一個月呆在家了令她已坐立不安。

我做客北加州三妹家时有天當她下班回家見我在電腦上敲敲打打,晚餐已煮好就等他們回來開飯她很不解地問我為何做同樣的事你可以把晚餐煮好家裏乾乾凈凈,還可輕松上電腦而她卻要忙得焦頭爛額、暈頭轉向

其實做家務是我從小練就的第一技能當時母親體弱身為老大的我從小就頂起九歲開始學洗衣十三歲洗被子已是駕輕就熟寒冬裏需早早起床到水渠裏把一家人的衣服洗好晾好再上學放學後要挑水要煮飯周末要清洗地板等

六十年代之前出生的人家中兄弟姐妹多人人都勤於幫父母做家務七十后出生率開始受到小限製相對的年輕一輩就較少需做家務到八十后、九十后都是單苗的小皇帝」,根本無需出手做家務菲律賓華人的子女就更不懂的做家務了家有傭人一直過著飯來張口的日子。

 日常煙火刊于 02-10-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1553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