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家走起來
2022/03/01 11:49:53瀏覽958|回應0|推薦29

                      在家走起來

這天和居美的二妹視頻見她剛運動回來穿著隨意卻處處透著健美被她這一刺激突然覺得做人還是要健美一點當下告誡自己要動起來了別活得像隻球當時正好已開始在油管(YouTube)跟視頻做運動這下就更堅定信念了

玲說她跟著視頻已減掉五公斤這天就輸入Leslie Sansone就見到在家走起(Walk at home)的各種視頻顯現出來Leslie Sansone是位中年女子在她鼓舞的口令帶動下一群男女老少興高采烈地跟著她動了起來望著視頻我的腳也不由自主地跟著走了起來

配合著音樂及口令就這樣幾乎是在原地或左右各邁一步的情況下走了起來十五分鐘很快就過去老師說你們已走了一英里了這種在家走起的運動適合男女老少有些花旗胖到圓滾滾的也很有興趣地跟著動

同樣是走路運動遛狗不出汗跟她走十五分鐘竟然渾身冒汗這下我來興趣了這走起的運動簡單不占空間也無需任何工具首次跟著做就喜歡上了

這種原地走路的運動看似沒啥其實功效很好其中一個動作是左腳不動右腳向身體右邊橫向伸出一大步再腳尖著地(記住是腳尖著地而不是整只腳板著地),再把右腳收回兩腳並攏後這次換成右腳不動左腳伸出腳尖著地后再收回

就這样左右輪流重複著做十來次動作超簡單但卻能令整條腿的筋被拉動超舒服做熟練後腿盡量伸展到最大的距離再腳尖著地功效會更好

之前我一直鼓勵人家去學瑜珈但瑜珈有個缺點一是需要一個躺墊,比较占地二是要上上下下趴倒或躺下最常的動作是要趴成一座山就是頭與腳都著地身體凸成山

不習慣的人或年纪大些的人,受不了這一上一下的頭會暈但這在家走起的運動什麼都不需要只需一雙球鞋且是一直站著相當的方便看來不用等疫情结束瑜珈課再開班我已移情別戀戀上這簡單在家走起的運動

做了有一個多月了只減掉一磅但即使是不減重肌肉也會結實我依然會一直做下去因為邊跟著視頻走路還可以邊聽音樂或邊看各類訪談節目

以前遛狗时会走得比較久一點現在提早回來再跟這視頻」,希望加重運動能起到减重的作用還有就是自從開始在家走起對睡眠好睡得很沉

這個原地走路的運動超合適現在宅家防疫也適合出國歸來正宅在酒店隔離的運動在有限的空間裏做起運動

在家走起來刊于 03-01-2022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1322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