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佯装去踏青
2021/12/25 12:53:12瀏覽859|回應0|推薦24

           佯装去踏青

疫情期間生活壓抑得為自己找點趣事才能減壓這天需去友人的住辦點事這個村是個名副其實的富人村每一棟都是豪宅且屋村超大路癡的我幾乎每次都迷路

這個大住村在疫情期間最適合出來繞行運動地方大繞著走定可以步行久一點但屋村大的壞處就是夜幕降臨後給人荒涼感屋村較小夜色星空下出門散步運動相對的較有安全感

每次來這住村皆是匆匆忙忙這天還有多出的時間決定順道來一趟遊車河一來既可以邊走邊欣賞周邊的靚宅二來又可對步行來一次挑戰但因這天是在接近中午艷陽高照不適合步行只好遊車河代替三是相搞清者這住村的路況因為每次來總是戰戰兢兢怕又迷路了特別是夜晚那可是連一個問路的人都找不著

車速開得很慢慢慢欣賞周邊景色也挑戰路癡的自己看會不會又迷了這個住村的一特色就是綠化好甚至還有高聳入雲的大樹在靜謐的參天樹林下悠然地徜徉對喜歡融入大自然的人畫面確實引人入勝

車開到路的盡頭有一排樹林樹林中有小溪整排樹下放置幾張靠背的長條椅當時好想下去坐坐但是中午還是留待下次吧以為這排樹林是住村的盡頭卻原來繞過去還有大片的住屋

反正是車在走且時間充足決定今天要遛完整個住村繼續慢慢行駛中望著眼前這一棟棟豪宅還有好幾棟正在興建的大宅院想到前兩天朋友還有感而發地說雖然疫情令經濟蕭條但富人還是很多心裏嘀咕著這話還真是一點不假經濟再不好富人還是遍地開花

有一棟豪宅從前一個街口一直伸延到下一個街口高高圍墻內很多參天高樹見不到豪宅有多豪華但就那一片土地的價值就驚人了

走著走著迎面見到一棟占地超大的古董大宅院鏤空的大鐵門可窺見到內裏兩頭石獅威風凜凜後庭花園的面積比鄰居整棟屋宅的面積還大

細細觀看一番原來這棟大院已不住人了但依然整理的井然有序在如此貴的住村裏放著大宅飼養蚊子可見財力雄厚是風水不好還是子孫都出國放洋去了或是都搬進高尚公寓裏

跟大宅院告別後繼續我的遊車河突見眼前一片樹林深溝裏仿佛還有流水嘀咕著這富人村位於鬧市怎麼旁邊還有未開發的大片土地猶豫了一下決定今天不如趁機當個踏青人

停好車帶上手機鎖上車門這一整片樹林還真有踏青的感覺往下看有個深谷但深處設有鐵門應是防外人溜進但那片樹林的入口處卻沒圍起難道就不怕外人溜進我邊走邊思索著

沿著被踏出的羊腸小道往裏走來到一個小坡前擋住了視線到樹林裏我最怕有爬行小動物腳下猶豫著要不要繼續我的踏青既來之則安之吧思及此就邁開步往小坡上走

來到小坡頂眼前視野豁然開朗好多樹還有一棵想與大樹一比高低的大芋頭樹綠油油可當傘的大葉子著實令人喜愛

繼續往前走了一小段路才發現原來這不是一片未開發的小樹林而是這住村裏其中一塊還沒興建的地因面積大,樹多且位於住村的邊緣才給我未開發的錯覺

此時發現腳下有爬滿一地的綠夢這爬藤正是我想養在玻璃瓶裏的盆栽就細細尋找一株滿心歡喜摘了一段帶回

回到車上繼續上路當整個住村都被我繞完後熟悉了路況很自信下次不但不會再迷路還可充當向導

出了住村心情輕松一時的突發奇想令我收獲多多遊車河飽眼福走了一小段路無意中仿佛是去郊外踏了一次青而且還摘到一小段野生的綠夢小植物回來培植當然也被蚊子叮了好幾處

下次要多試試這種顺道的踏青既有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的感覺也可運動運動下下次定要用腳步丈量一下這個住村這住村面積大應該需花一小時方可走不完

这就是我摘回的绿梦

佯装去踏青刊于 12-22-2021菲律賓《商报》

 菲律賓《商報》大眾論壇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089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