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味的JuD水果蛋糕
2021/12/09 07:00:00瀏覽1279|回應0|推薦27

            美味的JuD水果蛋糕      

我是個超愛蛋糕之類甜品的人體質又易胖有了這自知之明家裏是從來不買甜品除非有生日現在是連生日蛋糕也省了省得被甜品誘惑

這天Judy師姐定了日本拉麵出門辦事時就順道送去她卻特意出來遞上一盒菲律賓最著名的JuDs Fruitcake(水果蛋糕),並說:「不是開玩笑的這款fruitcake真的很美味好吃,送給你們家老闆試試。」

這款富有菲岛特色的水果蛋糕是菲律賓聖誕送禮自食的好甜品有果乾堅果蜂蜜以及烈酒等等是一款於麵包和蛋糕之間的甜點是聖誕派對聚餐上的經典節日甜品節日符號的意義類似咱們閩南人春節的甜粿

即使久居菲島他鄉已变成我鄉我還是無法接受這一甜品對水果蛋糕的超甜和硬硬的口感依然是敬而遠之從來都不曾喜歡過甚至連試一口的興趣都無

當我一路開車回家時望著車座上那盒包裝精美的JuDs Fruitcake,想品嚐的慾望卻是越來越旺更有一種迫切感腾腾升起抵家時老闆卻不在只好暫時按下食欲鍵

午後终盼來了切水果蛋糕的時光不忘酸溜溜地對老闆說Judy師姐竟然這麼疼你特意交代要送給你。而我的預感也挺靈的第一口就喜歡上甜而不膩口感松軟潤綿滿口生香,这一品尝對水果蛋糕的印象完全改觀

老闆也是邊吃邊讚好并說各種乾果及食材皆是正料」,牛油是新鮮的1975年作為一名業余烘焙師的JuD Lao,靈感來自歐洲白蘭地口味的水果蛋糕決定烘焙一款最迎合菲律賓人口味的而創出這獨家JuD品牌至今已烘焙四十六年了我邊品嘗邊聽老闆自動播放他看礼盒上的說明得來的JuD烘焙故事

吃完一小塊水果蛋糕後,依然覺得不夠癮,太好吃了,滿口溢香,就對老闆說我還想再來一塊。因為我不只體質易胖,體內的三高也不允許吃太多的甜品,所以需拉幫結隊給我聲援,這樣才能吃得心安理得,沒罪惡感。

JuD這款水果蛋糕令人一品難忘更是迷上是一款令人精神為之一振的美味下午茶甜點

我的減肥大計又添了一勁敵 。  

美味的JuD水果蛋糕刊于 12-09-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068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