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種第三針疫苗加強針
2021/11/30 07:00:00瀏覽860|回應0|推薦25

       接種第三針疫苗加強針

十一月份當各方信息都在告知可以打第三針加強針時,離我打第二針疫苗也已過去六個月了。當時,打完兩針疫苗後,以為可以威風凜凜到處趴趴走了,驗血報告卻驚見抗體超低,那股夹着疫苗而來的威風還沒使出就泄氣了,只得繼續乖乖宅家,盡量少出門。

11月23日收到巴石市 (Pasig)府信息,說我打的疫苗已過了六個月,24日下午2點到4點,需到巴石學校打輝瑞(Pfizer)加強針。這信息讓我喜出望外,正煩惱要到哪裏打加強針。

看來,所有到政府登記打疫苗的,六個月期限到都會天降信息,通知去打加強針,或是只有巴石市做得這般細致,就不得而知,有待考證。眾所周知巴石市長是年輕又帥的名人之後,是未來問鼎人物,有雄心壯志的人,現已實打實著把工作搞好,贏取民心。

去接種第三針,疫苗卡和手機缺一不可,首先要展示給工作人員那個疫苗信息及疫苗卡;還有就是筆也是不可缺少,需填表格及簽名;還有每天服用的藥名,也需告知工作人員。

兩點的預約,覺得在家也是白等,不如幹脆提早去。排隊等候處是學校有屋蓋通風大堂,不強調戴面罩,也不見有人戴,甚至到最裏面封閉的室內打疫苗,工作人員也不戴面罩,現時大眾對防疫的心態輕松多了。

當我抵達時,見很多學生來打第一針疫苗,工作人員都在午餐,之前打兩針疫苗,午餐時間打疫苗不間斷,這次可是失算了,但既來之,則安之。維持次序的保安態度超好,一批批人進來,他都不厭其煩一遍遍地引領去排隊。

我提早來到,又先為打加強針的人員服務。這樣一來,我成了首個進去打疫苗的人。連等候總共花去一小時,等我接種完出來,外面已是人山人海。所以如果到政府機構打疫苗,要麽提早,要麽殿後。

輝瑞(Pfizer) 藥性較強,雖然我沒發燒但到晚上頭有點痛,不知是藥物反應還是天氣熱!到隔天,打疫苗的針位部有點發燙,手臂也會痛。

人头涌动来接种的大众

接種第三針疫苗加強針刊于 11-30-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7059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