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偶得好時光
2021/11/11 07:00:00瀏覽857|回應0|推薦31

           偶得閱讀好時光 

這天早上需出門辦事卻多出兩小時空檔突發奇想想登高女兒被派去淵省工作暫時空著的公寓是偶爾想發呆的好去處抵達時打開陽臺門涼爽清風迎面而來好舒服順手拿起好友莉莉送來,但一直無暇閱讀的書翻開才發現是名主持人曾寶儀的書

少看電視的我沒看過她主持節目但每天必閱報知曉娛樂新聞她曾把姐妹淘已到談婚論嫁的未婚夫挖去自用對道德及人品零容忍的我那能容得下這粒沙不可能讀她的書但既然已帶來,又没有其它的書,就勉為其然翻翻吧

會順手牽羊帶這本書一是我喜歡臺灣的書淺黃內頁紙不反光燈下閱讀舒服,且書很輕封面漂亮手感好更喜歡每篇文的插圖和排版我是皇冠忠实這書的質量與皇冠不分上下是我喜歡的類型

一頁頁地閱讀近來發現如果在清早時間充裕的話即使花上十分鐘也好偶爾朗讀一下心情會感觉很輕鬆這天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輕聲地朗讀了起來

當時感覺超棒環境清靜無人打擾習習涼風、惬意無比擡頭一望才發現原來正在下雨難怪這麼涼爽一看時間是十點還有一小時我偷樂著繼續享受這悠閑的閱讀

不知是環境清凈,還是書的內容吸引人我繼續輕聲朗讀並不覺得累這應該是我用聲音朗讀以來最長時間的一次當我再望上手錶時已是十一點不得耽誤辦事只好收起書依依不捨中斷這既涼爽清靜又好心情的閱讀時光

和女兒聊起她說你明天再去啊我說正有這計劃所以那本讀到一半的書沒帶回爭取再去隔兩天再上高樓前一晚默默祈禱:「但願明天會下雨。」

可當我推開陽臺門時艷陽高照風是熱的沒了身處碧瑤的境界一切感覺都不復存在回想那天硬生生中斷閱讀的好心情很是可惜難怪那句廣告語曾非常流行:「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是啊擁有過回憶就似糖罐 

   

偶得閱讀好時光刊于 11-11-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9428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