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謝鐵粉莉莉
2021/10/28 07:00:00瀏覽925|回應0|推薦27

                 感謝鐵粉莉莉

在茫茫人海裡人與人自有他們的緣份而有緣相識的人有時緣分還不止一層會一層層地加上我就有好幾位這樣的有緣朋友莉莉就是其中之一她自稱是我最忠實的鐵粉每次閱讀本人的海角星語專欄讀後有共鳴都會傳來感言更會把專欄文章拍下並一起傳來給我

巧的是我常想把專欄文拍下時卻總是拍得模糊且無法拍得正正的常為拍不好而把心情搞糟最後只好放棄相反地莉莉不但拍得很正且字字鉛字非常清楚可閱讀就順手把她傳來的文章相片上傳並儲進部落格裡留著紀念

慢慢地這項工作成了她每星期必做的事讓我歉疚不安她反而輕松地說很樂意做而我就這樣白白地坐享其成只能把無限感激存在心間

和莉莉相識也是有幾層的關係第一次見到她是在當老師當時她已是該校其中一位資深老師莉莉的笑很甜每次見到她永遠是臉帶笑容給人古意親切感而我去教書的時間短且我們的教員室分屬不同的樓面雖同校但相遇的機會極少只是點頭之交而已深深的友情反而是離校後才慢慢培養起來的

我們同是文藝愛好者記得那時的交流是互寄電郵我們十幾年的友情是君子之交如水般淡如水般清澈如水般源遠流長

我們的另一層關系是我們的女兒是同學暑假參加華社舉辦的廈門華語團兩個小妮子又湊在一起在廈門女兒赢得燒包昵稱而莉莉女兒奪得甜粿雅號我還取笑她倆好合襯一個燒包一個甜粿皆是美食

世界就是這麽小緣份就是這麽深也不知從啥時開始莉莉成了我專欄的鐵粉十年的專欄能一直堅持下去讀者的鼓勵功不可沒

疫情前偶爾我俩也會尋空相約聊天聚聚每年農曆年香格里拉商場的中文電影節我倆少不了同賞一場母語電影

莉莉還是慈濟長期的護持者每次有災難或傳去募款的信息她二話不說捐款就會銀行自動轉賬無限感恩

感謝鐵粉莉莉刊于 10-28-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9224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