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現開車需步步為營
2021/09/09 07:00:00瀏覽874|回應1|推薦25

                 現開車需步步為營

自去年疫情爆發後,為鼓勵更多民众騎單車出行,大岷區開辟了自行車道,這是好事,既可解決自身的交通工具,也可減少汙染環境又可當運動,一舉多得。但本已相當堵塞的車道,劃給自行車半個車道,剩一個半的車道就更堵了。

在普通双线的街道上,行駛在左道沒左轉、走在右道沒右轉、壓到單車道線、這些都會被罰款。開車時定要聚精會神步步為營,要不然分分鐘會被“電眼”逮去,罰單就輕易飄入家門。

相信越來越多的家庭收到空中「電眼」拍攝的違規罰單,在令人哭笑不得的無奈下,只得乖乖到指定銀行交上罰款。可以很自豪地說,我是個守法好公民,但這天還是收到一張飄來的罰單,打開一看,相片中我行駛在左車道上,卻沒左拐,而是直直走,罰款兩千菲幣。

以前在大岷區開車,被抓就拼「威」,看能亮出啥「寶劍」好過關斬將、迎刃而解。一位交遊廣闊的菲友人,坐上車時,提醒他系好安全帶及戴上口罩,要不然會被抓,他豪邁地說,沒人敢抓他。只得提醒他,現在電眼不識人,管不了你是何方神聖,他聽後只好默默遵命。

聽說一位老兄在一個月內,收到二十幾張罰款單,只因行駛在天天必走的路線,天天錯,天天被電眼逮住,一個月後收到罰款單才恍然大悟。而且不要有僥幸的心態,如沒去交罰款,等換取新駕駛證時,罰款加利息,就更不得了。

827日早上當我行駛在青山區的Ortigas道上時前方是綠燈當我駛到路口時綠燈突轉黃再轉紅轉換的速度之快就那麽一閃大概只一秒害我緊急剎車好在後面沒車要不然分分鐘會被後車撞上

以前綠燈要轉黃會閃爍這种功能也不知啥時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而且一般交通燈黃轉紅也要有三秒鐘的過度

現在這些交通執法人員為了讓電眼逮到更多的罰單也不顧民眾的人身安全超變態難怪在社交網上多人留言:「現在紅綠燈轉換之快你只有二挑一可选是接罰單還是車被撞。」

現開車需步步為營刊于 09-09-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6890130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2 16:28
這簡直是「搶錢」!惡法不能反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