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冠還算手下留情
2021/08/24 07:00:00瀏覽760|回應0|推薦26

          新冠還算手下留情

大岷區第三次封城宅家的我見午後四點多鐘的夕陽給人懶洋洋的感覺决定出去步行運動順便也曬曬余輝疫情期間醫生總強調要多曬太陽而我都是晚餐後才出門運動太陽曬得少晚上在住村步行的路線是繞大圈白天為躲開車輛步行路線改成曲折線不走大道繞進住村中較静的街道這樣還可邊行邊欣賞花圃及屋宅

走著走著迎面見一年輕女傭在一棟無圍墻的前庭裏對著我甜笑我也笑笑地與她點點頭意想不到她自然的甜笑卻在我心裏漾起漣漪這異樣的感覺傳遍全身,仿如突然被電了一下怎麽會這樣再細細回味一下,才悟出這爆發快兩年的疫情已令人類太久沒能見到臉上現出真實的笑容現在見面都戴口罩即使是笑也見不到笑容難怪這久違的笑容給我那麽好的感覺

等走過這一家才發現原來這個年輕女傭當時正站在那兒觀看自己整理一半的花圃計劃著接下去植物該安插在哪個位置正好見到我經過就給出一個發自心底的微笑這小姑娘不但年輕漂亮還這麽愛這份工不由的從心底對她多了一份贊許天道酬勤勤勞敬業的人定有個好未來在等着

繼續行走著其他傭人及司機也會與我點頭微笑菲律賓人就是有禮即使是來自窮鄉僻壤的鄉村沒進過學堂但骨子裏就是有這份禮貌發現原來之前我總是在晚間出來步行才見不到他們的微笑現在是午後他們散落在庭前掃地或洗車又因是在自己的領地裏,所以無需戴口罩可口無遮攔地微笑

突然覺得這肆虐全球的新冠病毒還是蠻手下留情的雖然猖狂並奪走成千上萬的性命但最起碼是一場無硝煙的戰役它給每個家庭留出一小塊安全的樂土可以在自己的領地裏無需戴口罩坦誠相見」,是該珍惜看看倒霉的阿富汗人民一場戰爭下来家園毀了、沒了

新冠還算手下留情刊于 08-24-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以毒攻毒的妙方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6536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