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接種第二針疫苗記
2021/05/06 06:00:00瀏覽827|回應0|推薦31

                接種第二針疫苗記

記得331日晚接到巴石市要我隔天41日去打第一针疫苗的信息當時知道要接種的是英國阿斯利康疫苗雖然很不接受,但在马尼拉疫情如此肆虐下已無得選擇保命要緊不敢再浪費時間去等其它疫苗

在決定要去接種疫苗的那個晚上心其實已慌到極點慌到連安排後事的念头都有隔天早上當要邁出家門時有一種去就義的感覺。意料之外,到要注射時才知道原來要接種的是中國的疫苗。

429日接到要我去接種第二針疫苗的信息時相對的心情輕鬆很多更暗忖第二次注射應該很快不用再輪候三小時的隊伍了想像著走入紮一針就出來

清早八點我一到現場見到場外人龍已排成長長的回字型這人龍還只是查看你的名字是否有在花名冊真是懵了原來民众要接種第一針和要接种第二針的人,是一起排在同一個隊伍裏真是無語

在這非常時期是要盡量讓人不要聚在一起他們卻讓我們排這無需有的隊伍在前一个晚上我們不但回信息確定要打第二針疫苗,且大第二针食物民众人人手中都握有已打完第一針的疫苗卡

在回字型的隊伍裏輪候了一小時工作人員查看到我在花名冊才示意可以進去進到裡面排第二個隊伍給表格再填再上交這些表格在打第一針時已填了住在菲律賓真得被磨到習慣了這種浪費人力物力的無奈

相比於香港的疫苗在等人来接种相比於美國紐約的疫苗巴士上門服務只能長長地嘆一声

雖然等了兩小時但還是很慶幸自己能順利接種完第二針疫苗如果不是我家戶長快手快腳幫我在網上登記現在我應該也是翘首以盼伸長了脖子,在苦苦盼著早日打到疫苗的其中一員

有一相識友人的一番話倒讓我懵住她說他們全家人都不打疫苗打了如果半死不活那才難受我說如果不打被傳染了那後遺癥比半死不活還嚴重百倍還得鬼門關走一回她回那也沒辦法如果上天要叫去,那就順其自然吧

感嘆現代人還有這种不合時宜的想法讓人無語

接種第二針疫苗記刊于 05-06-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225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