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悼英輝文友
2021/04/15 07:00:00瀏覽977|回應0|推薦36

                    悼英輝文友

四月四日突然讀到小剛文友轉發的信息:大意是林英輝宗長病倒已住院,急需O+血漿。這信息一下把我給震住,心慌意亂下立時停下手邊工作,腦海迅速搜羅有誰符合這捐血條件。

我有個朋友有符合的条件,考慮了幾秒鐘,想到人命關天,我還是毫不猶豫地打了電話。對方一聽,說她是B+血型,她說就是血型相同也無法捐,因她有B肝。放下電話雖有點失落,但心底還是欣喜於她願意捐血,覺得好心人還是蠻多的。

此時正好莊幼琴師姐來電,知她交遊廣闊,就告知她文友林英輝正需血漿,她說紅十字會她有認識的,並急急忙忙掛斷電話,趕緊去聯絡。一會兒又來電,說有符合的血漿,并给了电话及联络人,要林家趕快聯絡。

喜出望外又手忙腳亂的我,暗自高興貴人來相助,趕緊打林家的電話,但電話忙音。想想這緊要關頭電話肯定忙,就分別給兩個號碼發去相關的信息。

一會兒都回說找到血漿了,並道謝!因太過緊張,我深深地呼出一口氣後,再回看聊群裏的信息,很多人都在為林英輝先生祈禱,祝他早日康復。

我和英輝文友其實並不熟,只見過一次面,但因同是文友,且「作協」幾次網上會議都是他在主持,更一直有閱讀他在「世界日報」專欄「我行我訴」的文章。

疫情期間,有事請教於他,他都很樂意地幫我,令我對他倍感親切,仿佛是相識很久的老朋友。那會想到他的「疫情隨筆之一六零」竟成了他的絕筆。

4月11日早上還是看到最不願意看到的信息:「林英輝先生昨天去世」。當我還在深深傷感「南瀛吟社」施清遠詩長上两星期突然離世時,再看到這一壞消息,真真扛不住,難過到眼淚一滴一滴往下掉。

幾天裏我一直在默默念叨著:願英輝文友的病情能盡快好轉,好人有好報,但究竟他還是沒能跨過這道坎。希望林夫人及家屬節哀順變,疫情期間要多多保重;願英輝文友,一路走好!

点击此可读到世界日报

悼英輝文友刊于 04-15-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6066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