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除對疫苗的猶豫
2021/03/23 07:00:00瀏覽846|回應1|推薦30

           望眼欲穿的疫苗

現菲律宾大岷區民眾最最擔憂的就是疫情反彈,到3/23/21单日新增感染人數已突破八千大關,而望眼欲穿的疫苗依然沒著落,大眾一邊在焦慮等著給普羅大眾的疫苗早日降臨菲島,一邊又糾結於打或不打!

之前我覺得如果有疫苗,應先讓前線人員先接種,少出門的我可留待疫苗較充足時再接種,但如果人人怕接種,那我就先來吧!

我是個隨遇而安的人,但這次相當堅持,一定要自家的疫苗才接種。友人提出異議,既然要注射疫苗,就要注射效率最高的,科興效率才百分之五十多。

我的想法是:「西方人高頭大馬,也是接種一劑,咱亞洲人體型小,同樣也是一劑,那不如用少量份的,這樣對身體沖擊不大,且對自家的國藥信心滿滿。」

話說回來,也不用害怕接種疫苗,想想之前所有的传染病疫苗不也是這樣研發出來的!上世紀60年代的天花及肺結核等傳染病肆虐時,造成的恐慌相信不亞於現今,現在這些傳染病不也與人類相安無事,一代一代人也都从小就注射疫苗。

接種疫苗怕有副作用,但如果不打疫苗被傳染了新冠,萬幸活下來,後遺癥應該會更多、更可怕。

我家最先接種疫苗的是居住在北加州的三妹及妹夫,他們都是一線醫護人員,在一月份就已注射完兩劑Moderna疫苗。三妹說接種第二劑後,有發冷及頭痛。

接著是居住在南加州的父母,倆老都已八十五歲了,在二月份已相續接種完二劑輝瑞疫苗。母親說她接種後無任何反應,只有父親手臂發麻,但到第二天已恢復如常。

居紐約的老三每天乘地鐵往返上下班,穿梭在「槍林彈雨」的疫情裏最令人擔憂,千呼萬喚終於在二月底也接種了第一劑輝瑞疫苗,他年輕不但無反應,還照常上班。

前晚有位長輩來電,聊到疫苗,她說七十多歲的她,三年前得了乳癌。她咨詢名醫好朋友,關於她這類人是否可打疫苗?名醫說,你們這群人更需要打,抵抗力低,最容易被感染。我倒也同意她的看法:反正她少出門,還是先觀望一下。

摄影/Alynn Chiu

点击此可读到世界日报望眼欲穿的疫苗刊于 03-23-2021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57693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