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遊之三(圖)
2014/06/10 07:00:00瀏覽455|回應1|推薦18

 

                  哈利波特樂園

《哈利波特》這部電影當初風靡全球青少年令他們瘋狂著迷,可說是著他們長大,連我家小兵們也不例外,在成長的十年裏剛好遇上這七集奇幻小說陆續誕生,從小說的出版到拍成電影公映,他們不但是書迷也是影迷。

 

從朦朧年齡就著迷於此魔法電影當然是根深蒂固到骨髓裏,以至於人還沒抵達倫敦已在網上预购《哈利波特》影城的門票。我們訪倫敦的首站就是到近期興起的旅游景点《哈利波特》館,位於小鎮里維斯登(Leavesden)。下火車後,哈館有專車來接送但需另付費,不包括在門票內這館還真是小氣。

 

候車時見到一隊四五歲的小孩也要去哈館,手上皆拿著支摩術棒揮來舞去玩的不也樂乎。這部系列電影的最後一部公映是三年前的2011年,照說四五歲的小孩不識這部電影,可為何他們卻如此著迷?

 

哈館的大巴上下雙層車身全塗滿哈利波特的劇照,老遠就引人註目。當行使中遠遠見到哈館時大巴上層那些孩子們興奮的嘩然起哄、尖叫不斷,可見《哈利波特》的魅力依舊在誕延。

 

這哈館是當初拍摄八部電影的影廠,現成為影城繼續賺錢,各種道具、服裝,模型齊聚一堂,特別是一進大廳那個小哈利曾生活過,樓梯下的小房間就已令哈迷們興奮不已。講解完後,哈館大門一打開,映入眼簾就是電影上頻頻出現學生們聚在一起的長廊飯廳,哈!連我這個不是哈迷也倍感親切。

 

我家被這八部電影大的小兵们,在館裏興趣高昂地細細觀看、流連忘返,一切景物對他們來說都是那麼的熟悉。而我對這魔法系列電影相當的不喜歡,有許多爬行物的畫面令人害怕又惡心,記得在觀看電影時我常嚇到閉上眼不敢觀看。

 

倒是小說家JK羅琳,當初喜愛寫作的她潦倒到在嚴寒的冬天付不起開暖氣而跑到咖啡館寫小說,而今她可是億萬富豪,誰會想到一個愛塗鴉、愛幻想的女子竟能寫出全球史上最賣座的系列電影。

要去参观哈利波特电影城的小朋友們

此文6-10-2014刊登於菲律宾<世界日報>廣場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709450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倫敦哈利波特影城--歐遊之(三)
2014/06/10 12:05
還原電影場景
沉迷在魔幻世界氛圍
很棒的旅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