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的倫敦---(十三}
2009/03/14 19:03:29瀏覽1161|回應1|推薦35

在攝氏零度左右的倫敦出外遊玩,還有一件浩大工程會把人累垮:就是每天出門前的整裝,上身最高紀錄曾穿了五層,一層一層的往上套,真的很累,再來是套上三條褲子,還有兩雙襪子,當全副武裝完,再很笨拙的穿上鞋子,這浩大工程還沒完喔!當跨出酒店門前再把外大衣穿上、帽子戴上、手套套上、最后再把圍巾圍上,真是工程浩大啊!每天做完這件大工程都辛苦的深深吐出一口氣,但做為遊客整天都在室外觀景點,不穿這么多還真不行啊!

回酒店后的卸裝也是件大工程,要一件一件很辛苦的‘拔掉’,唉!首次讓我好懷念馬尼拉悶熱的天氣,那種只需套上T-恤和短褲的日子。

記得十年前有次在喜宴上,有位長輩說:他遊遍世界眾多國家,始終覺得唯獨菲律賓是最好的居住地。當時的我聽到這些話,覺很莫名其妙、不可思議,馬尼拉那點好?但現在的我經歷倫敦幾天的天寒地凍,我也覺得菲律賓真的好,再怎麼熱,可身體行動靈活,總好過住這種天寒地凍的國家,要把自己裹得像根柱子一樣,行動起來又像只十足的笨企鵝。

冬天最享受的就是能躲在暖暖又軟軟的被窩里,無需擔心日已上三竿了,但這次倫敦行雖是寒冬臘月卻無法享有。一是睡在暖氣的房間里,非常非常的乾燥,干燥到讓人喉嚨發乾、鼻孔出血,很不好受而睡不安寧,最后急中生智把浴室里的浴缸存滿水、洗手盆也存滿水,把浴巾弄濕再掛在房間里,再把所有大大小小的杯皆裝滿了水放於床頭,讓這些水分來調濕平和一下干燥的空氣才讓人舒服一點。再來就是掛念著倫敦好玩景點,每天晨早只好硬生生的被迫離開軟軟的被窩。

到倫敦的第二天,晚餐在一間叫【EAT】餐館里就餐,又是挑了一個法國式長長圓圓的雞肉三文治麵包(我對倫敦的麵包一見鐘情而上癮了)等店員加熱送來時,怎麼變成四方形的?錯訝了一會兒,打開一看,哈!原來是把長形面包攔腰對切成兩個,再加熱壓扁就變成兩個四方形的麵包,又是個小小驚喜,津津有味又高高興興地食完兩個可口的麵包。

在走出EAT餐館十來步遠時,突然驚覺手套丟,回頭已找不到了。很奇怪就那么十幾步遠,在這富裕的名城里,掉到地上的手套竟然飛快地被撿走。這心愛的手套可是有一年在美國過聖誕節時,友人送的禮物,我可是心肝寶貝的帶回菲律賓,這次終于派上用場了,可惜竟然在歐遊的第二天就棄我而去,害我一晚上好好的心情因丟失手套而悶悶不樂,心情沮喪到極點,沒有夸張,真的就差沒坐在地上哇哇大哭。

攝氏零度左右的寒天,真的很冷,為拍照把手套脫下,還不到幾秒鐘手已凍得受不了,所以啊!一分鐘也不能沒有手套,只好很不情愿的找商店好重新挑對新的手套。唉!但還是一路頻頻回頭企望會出現奇跡讓心愛的手套失而復得。

住在熱帶的我,對手套的概念就是手套而已。到用新的手套,才驚覺原來手套還有好壞,丟的手套使用起來很暖和而新的戴上時手還覺得冷,保暖不夠好讓我更覺不舍。

走在倫敦的街道上,聽到講華語的頻率還蠻高的,而且皆是年輕的女孩居多,更讓人驚喜的是她們都蠻斯文輕聲細語,聲音很柔和,也很漂亮、服裝時髦且好有氣質,融入在熙來攘往的行人里,如不是聽到華語的交談,根本察覺不出是華人。猜想著他們從何處而來,氣質怎會那么好?是臺灣?香港?中國?如果是本地華人的后代,能讓他們在私底下也在講華語,那他們中文教育真的很成功喔!

到倫敦遊玩了幾天,每天都早出晚歸,雖然是慢慢的遊玩,但都是靠兩條腿行走的,每到晚上回程時,特別是最后在地鐵站換線總要繞走相當大段的路,腳真像灌滿了鉛,非常的沉重疲累,還好酒店里有很干凈的浴缸,每天晚上必定泡一會兒熱水,那樣一天的疲勞就盡除,要不然隔天定會全身骨頭酸痛。泡熱水前,先將水開到最熱,把整個浴缸用熱燙的水沖澆消毒一下再使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12788

 回應文章

夕陽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27 12:18

海外華人到處都有,尤其大城市的華人比率都很高


歡迎光臨夕陽貓的部落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