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之星---(十四}
2009/03/20 14:49:10瀏覽1568|回應1|推薦34

倫敦是世界文化名城,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大英博物館]。從住的酒店步行五分鐘就到了大英博物館,這么近怎能錯過呢?

『大英博物館建于十八世纪,集中了英国和世界各国許多的古代文物,陈列着各种精美的铜器、陶器、瓷器、金幣、繪畫。其中還有一個中國館,展覽文物大多是英國人在世戰時從各國搜刮帶回去的'紀念品',紀念品(souvenir)是英國人發明的特別名詞,也只有用紀念品三個字才能讓他們問心無愧又心安理得大大方方地展覽這些人類文化遺產。

進博物館是我到倫敦遊玩幾天來,首次進入景點而不需買票的,但它真的大到最后我累的走不動了,干脆就坐在地上不走了,讓那些有學問的人繼續去'深造',我坐在地上休息,仰起頭卻看到天花板好漂亮,一個新穎又閃閃發亮的天花板……

倫敦有很多印度人,處處可見,酒店里輪班的也有很多印度人,每次有問必答且彬彬有禮但就是令人感覺怪怪的,怪在哪兒我也搞不清?

在倫敦最后一天的清晨五點,要去聖潘可拉斯車站(
St Pancras)坐[歐洲之星]高速火車去比利時的首都----布鲁塞尔


酒店前一晚已幫預訂了車,車資是十二英鎊。司機是印度人,上車后司機說:“要付十五英鎊。”“那你該調回頭去跟酒店交涉,我們只會付十二塊。”沉默一會兒,最后司機說:那好吧,就收十二塊。唉!連小小的三英鎊他也想坑遊客,倫敦這張名聞天下名城的老臉都讓他給丟盡了。我突然明白為何會覺得外表彬彬有禮的印度人怪怪的,因骨子里卻是另一回事

到達聖潘可拉斯車站,沒想到在要離開倫敦時,倫敦竟然還給我一個驚喜,讓我看到一個超大型富有時代感的車站,使人眼前又是一亮。自從抵達倫敦,看到的飛機場、地下鐵都是老爺級的古董,意想不到能看到一個現代化的大建筑物---火車站,整個車站很大很高但沒有暖氣,在攝氏零度黑天暗地的凌晨,非常的冷,得緊緊地裹著外大衣

聖潘可拉斯火車站雖只上下兩層,但天花板非常的高,應該有四五層樓的高。底層是賣票和取票的,也有商店和餐館,在菲律賓網上定的高速火車票,他們郵寄一張卡來馬尼拉給我們,現就用那張卡在自動取票機里取票,不需跟任何人交涉,在這個車站讓我覺得倫敦科技的超前

整個火車站靜悄悄,沒有那種大空間的回音,想必是整座建筑體構造很好,根本覺不出是個車站。好奇心又發作了,列車在哪?定也像臺灣的高鐵都躲在地底下?但看不到往下層的電梯只有往第上層的電梯,那就先上去偵察一番,看看上面還有什么東東?等會兒再去探探列車是躲在哪兒

隨著自動電梯慢慢的往上升,到了第二層映入眼簾竟然是一列一列的[歐洲之星]高速火車,靜悄悄的躺臥在鐵軌上,尖尖圓圓的列車頭,很是可愛。旅客們靜靜的上車,列車也悄無聲色靜靜地滑離車站,真是太稀奇了!我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趕緊下來匯報偵察到的新情況

終于輪到我們的班次了,真有點迫不及待的興奮。想來倫敦人出門都是坐歐洲之星的列車較方便,火車站就在市區,幾分鐘的車程就到了,哪像飛機場那么遠,坐大巴士需兩個鐘頭

列車的座位比飛機較寬大,也有一張可拉下的桌面,可能不在高空較沒氣壓吧,感覺比飛機舒服多了,安頓好一切。好奇心又起,開始又探頭探腦出外偵察,其中一列車箱是列車的餐廳,有面包及一些零食,幾張高腳的小圓桌子供食客站著使用,沒有任何的椅子,冷冷清清的,還真有點失望,二十年前我見過我國火車的餐廳就比這豐富多了,更何況是現在?

最后要進去偵察的是廁所,邁進去前聽到:“不告訴你水龍頭的開關在哪里?”心里傲慢的暗自想:嘿嘿!我有那么鄉巴佬嗎? 

一個小小的洗手盆,墻上嵌有三個紐扣大的按鈕,很得意洋洋又自信的一按:糟糕!出來的竟是弄了我一手的肥皂液,再按其它的按鈕,水就是不出來,唉喲!這下糗真是出大了。沒辦法,劉姥姥只好舉著滿手的肥皂液尷尬地出來討救兵,只聽到惱人的哈哈開懷大笑聲,并加一句:“就知道你找不到開關在哪?”真是豈有此理,原來水龍頭的開關在地板上,是用腳踩的。哎喲!劉姥姥這次可是又開了眼界喔!

兩小時的車程很快就在我東張西望的偵察及出糗中滑過去,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又將會是個怎樣的城市呢?

大英博物館的屋頂

火車站的第一層

凌晨零零星星的遊客在車站

火車站里的商店

博物館里的展品


另:如想看更多的相片請點擊http://album.udn.com/yiping86/1716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2757053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07 15:22

這車站看起來真是開闊又乾淨ㄝ!真是漂亮!

至於廁所,要是我去,一定也是灰頭土臉的出來求救啦!(按鈕---你是來呼嚨人的喔!)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亦萍(yiping86) 於 2009-04-08 09:24 回覆:
旅行有時反而是這種特別
的小事來的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