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次敗興的網購
2020/05/21 07:00:00瀏覽737|回應0|推薦31

                首次敗興的網購

從不網購的我在這次封城隔離中,首次下單網購。因不知質量,只試探性地訂了一塊閩南菜頭粿,還有一包腐竹(竹仔支)及一顆榴蓮。對方開單榴蓮三公斤,每公斤兩百八。這可是超市的價格,現是非常時期,也就不計較了。

旁晚五點多貨品送到我們就近的公司。晚上對方留言:當晚開榴蓮,會是最美味的時刻。這留言嚇我一跳,在得知榴蓮還沒裂開時,隔天早上趕緊派工人送來我家。

望著還沒裂開的榴蓮,想到昨晚的留言,還是一刀切下,卻發現內裏有一瓣已發黴到變黑,其它的果肉看似好好卻已變質發酸。

再翻回細察榴蓮帶刺的外殼,那段內部發黴的處,外面雖有一個個硬尖刺擋著,其實按下是軟的且顏色較黯黑。如不細看,真察覺不到。塞翁失馬,倒讓我學會了怎麽挑顆好榴蓮。

拍下照片,寄給對方。對方說:「昨晚送去好好的,今早怎會變成這樣?」「這已發黴到成黑色,不是一個晚上的事?」她說:「那以後你再叫,再送一顆。」我說:「應該是順路的話,再送一顆來。」她說:「那好,下次有順路,送去。

其實看到那顆榴蓮就知重量不夠,沒有三公斤,因我常買,騙不了我。特意拿去磅一磅,才兩公斤半。搖頭嘆息,首次交易就這麽沒信用,原來她那句今晚要開是「暗藏玄機」。菜頭粿別的群在賣三百八十,她賣四百五,說她的比較大,首次下單就暫且信一次!

還有那包腐竹,很沉,一拿到手就知乾度不夠,趕緊拿去前院曬一曬,曬完再裝入袋,分量已縮了四分之一。腐竹很新鮮,這次訂購的三物品,最滿意就數它。現「守株待兔」,看會不會再補送一顆榴蓮來。

手指被榴蓮紮了一下,及攤在眼前這顆爛得乱七八糟的榴蓮都沒能令我「火冒三丈」,看來「成仙」的機會在望。

疫情泛濫,網購是門好生意,但信用居首位,客人會不會再下定單,就看商家的诚信度。

《首次敗興的網購刊于 05-21-2020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402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