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識小連知威力
2020/05/14 05:21:20瀏覽894|回應0|推薦30

               識小連知威力

每見「連花」總有一種疼惜感油然而生,再來就是為這麽好的中成藥卻淪為被「追殺」而嘆息到無語問蒼天。我會這麽愛惜這朵「連花」是曾經在大半年前,那時還沒新冠肺炎,而武漢也還沒爆發瘟疫,就初遇這朵可愛的小連。

近幾年不但體質差,免疫力也差,只要稍微不留神被冷到或旁邊坐著感冒者,不出一星期定感冒。一旦感冒,是又咳又鼻涕,被搞到「烏煙瘴氣」,一般要三星期才會痊愈,到後來簡直是談感冒變色。

有天需參加連續三天的活動,卻喉嚨痛,太了解自己身體狀況了知道這是感冒的初症,接下去不但要兩三星期被這感冒折磨,還無法參加完這期待已久的三天活動

住在「天涯海角」對唐人街的中成藥「鞭長莫及」,只好吩咐住王彬也要一起參加活動的好姐妹幫我買藥。因沒概念,要她問中藥店,看哪一種藥比較有效。

早上七點到會場,她一見我就遞來藥。一盒陌生中成藥,從沒見過,見有連花兩字。她說她特地打電話去請教當醫生的親戚,介紹這藥是現時最特效的感冒藥。看了說明,一日三次,一次四粒。

覺得自己還是初感冒的癥狀,就自作主張只服三粒,午餐後再服三粒。到下午茶時,喉嚨已完全不痛,樂得我再摸出藥盒,再細看,並對身旁友人說,這藥好靈,才服用兩次,喉嚨已不痛,感觉身體輕鬆,感冒癥狀已消失。她趕緊摸出手機,說等等,讓我拍下。我記性差,也在盒上標明:感冒靈藥。

覺得這藥靈,本想叫好姐妹再幫我多買幾盒存著,但她不收錢,實在不好意思再打擾,安慰自己等去王彬再買。可「三千年」才去一趟唐人街,卻偏偏把這事給忘了。等到得知這朵小連可克新冠肺炎時,錯失良機的我,當時真是悔到腸子都綠了。

好幾年前有次曾感冒,細菌進入神經,令半邊臉小歪,當時嚇壞了,以為是中風。醫生解釋,當感冒细菌進入喉嚨就會令喉嚨痛,進入鼻腔就會流鼻涕,進入臉部神經就會破壞神經而暫停運作。

以此類推,這次新冠病毒進入呼吸道,大力破壞肺部,所以一有癥狀,馬上用小連滅之,定能大大減病毒的殺傷力。

初識小連知威力」

 05-14-2020   刊于菲律賓《世界日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4027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