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巧不成「素」/ 楊逸萍
2020/05/05 07:00:00瀏覽1102|回應0|推薦38

          無巧不成

新冠肺炎開始在馬尼拉出現社區傳染時,那時最恐慌,而我最最擔憂的就是身處一線當醫生的女兒,不但是處在病毒的風口上,更需加班加點夜以繼日地在醫院工作。我這當娘的,心揪到仿如熱鍋上的螞蟻坐立不安,心躁得定不下。

馬尼拉封城前一晚,慈濟志工Sally姊來電,問好近況,也問好女兒,聊著聊著聊到素食,她說現在很多人發願茹素,把功德回向給前線的醫護人員,祝願他們健康平安。

這食素可以是一餐、一天、一星期、一個月、一年、一世或生生世世。想到現時被隔離在家,啥事也做不成,只能乾焦急。現竟可輕松發願素食,就可保佑前線的醫護人員,我當然樂意,並一口答應食素一個月。

隔天晨早,與馬尼拉封城同步,開始我的食素「生涯」

當我一天天食素後,好事一件件呈現。首先是體重竟一天天地往下掉,以前怕胖,白飯一口都不敢碰;現時是一匙匙的白米飯往上加,體重卻能往下掉,這食素的「甜頭」也太鼓舞人心了。

很多茹素者的感言最常說一句就是「輕安自在」,當時理解不了這四個字。可有天當我從廚房走向客廳時,突然感覺整個人輕了起來,但瞬間消失。當時懵在當下,停下腳步環望四周,想再找回那感覺,但沒了,暗忖可能我食素的日子不多

還有就是「斷交」許久的手麻,在封城前不久又悄然返回,連續幾個清晨都被手麻弄醒,懷疑體內的「某高」又飆高了。趕緊跑去驗血,結果「三高」還真是冒出標準線。正告誡自己要多運動時,封城已接踵而來,連每晚在屋區遛狗也被禁止。

當食素進入第四週時,突然醒悟,晨早的手麻不知何時已消失無蹤了,真是太棒了。意料之外新冠肺炎的肆虐,卻促成了我體驗素食。現茹素已進入第八週,感覺並不想停下來。

不知是茹素、還是大清早參加花蓮師父現場連線的誦經祈禱、或是已習慣了,現對女兒工作在前線,已不再像剛開始那麼得提心吊膽擔惊       

無巧不成「素」刊于 05-05-2020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311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