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瘟疫一步步漸漸地逼近
2020/03/17 07:00:00瀏覽1043|回應1|推薦38

             瘟疫一步步逼近 

這幾天的心情如坐過山車,膽戰心驚,驚濤駭浪。菲律賓最初的三例確診病例都是外來人後,兩痊愈一病死,就沒再出現感染,風平浪靜地過了一個多月。

卻在3月5日,突然爆出首例社區感染的兩夫妻。接著確診人數就如雨後春筍般,一個個往外冒,到隔天竟高達十例。再隔一天,確診病例竟然飆升到三十五人,這下民眾開始恐慌。

多處醫院都有新冠肺炎確診病患,我女兒工作的醫院也有,病患也馬上被轉移到指定的醫院。女兒雖沒直接接觸到病患,但為預防出現交叉感染,下班後開始自我隔離,住進獨立的公寓裏。而那些直接接觸到病患的醫護人員,都需在家自我隔離,不再來醫院上班,這下醫院缺少醫護人員。

女兒并一再交代家人,盡量少出門,戴口罩,不去擁擠的地方,別讓傭人出去及上菜市。為了不造成周遭人的壓力,自3月5日開始,我也取消所有活動,連一星期三次打羽毛球的運動也取消。

直到3月11日球友打電話來催,在自我隔離了六天後,狀況良好,才再次去打球。這一天共有十三個球友來參加。在這非常時期,運動只是出出汗,只要一覺得累,我馬上收兵打道回府。

那天晚餐後,拿起手機一滑,不得了,怎麼會這樣,一球友說:「朋友們,很是對不起大家,有一個被確診的人,3月7日 與他見過面。現在我已自我隔離在自己的房間裡,明天就去檢驗是否被感染,報告兩天後才出來。」

這段信息仿如在群裡扔下一顆原子彈,轟的人人暈頭轉向。最後大家決定,羽毛球運動暫停,等球友的檢驗報告出來再決定。慶幸的是一個星期前就有了先見之明,說好每打完一場球,不再相互擊掌道謝,而是以輕輕擊球拍取代。

這種見不著、摸不著的病毒太可怕了,交叉感染更是可怕。瘟疫就這樣在悄無聲息中一步步地漸漸逼近,真不知這疫情最後會把菲律賓扯成啥樣!

 瘟疫一步步逼近刊于 03-17-2020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2017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