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子」真的進村了
2020/03/10 07:00:00瀏覽998|回應0|推薦38

 「鬼子」真的進村了 

居住在菲這種窮得叮當響的國度裏,面對這次來勢洶洶的新冠肺炎疫情,只能用鴕鳥心態安慰自己,菲島熱,瘟疫會自然死亡。而每早一醒,就是滑手機了解疫情狀況,只望瘟疫能早點過去。

二月份菲律賓曾出現三例確診病患但都是外來人。整整過去一個多月,沒再出現新增病患,正當大家悄悄松口大氣,開始松弛時,卻是平地一聲雷,近在眼前的青山區出現兩例確診病例,一對穆斯林夫妻,並常去青山區穆斯林教堂禱告。

這下「代誌」夠大條了,當我讀到這信息時,整顆心往下沉,心慌到簡直就要癱瘓,整個人瞬間傻掉,拿著手機呆呆的,朋友眼尖馬上發現狀況,問:發生啥事?當時為了不造成恐慌,不敢說女兒的醫院確診了兩例新冠肺炎病患,这對穆斯林夫妻住进的就是我女儿工作的醫院。

這下該咋辦?女兒當值時,駐守的就是急診室,發燒的病號,一般都是直奔急診室。沒想到這遠在天邊的「鬼子」,說到就到,一下子就降臨,真是措手不及。

旁晚女兒來信息,雖沒直接接觸到病患,但還是需自我隔離,不回家了,並列出一張一星期需要的衣物清單,送去。

自武漢疫情開始蔓延,就一直在擔憂如疫情傳到馬尼拉,首當其沖就是醫護人員。還真是越怕越成真,全菲有幾百家醫院,在菲島社區傳染的首個病例,竟然就在女兒工作的醫院,唉!這買六合彩咋就沒這麽幸運呢!

之前看到武汉醫護人員請願書之一:「我報名了,但沒告訴老媽,她會跟我拼了」,簡單普通的幾個字,卻是字字令我感同身受,膽顫心驚。曾問我家的「老爺子」,如果疫情傳到馬尼拉,該怎麽辦?「別去當醫生了。」他回。

說真的女兒如不繼續當醫生,我會贊同的,畢竟當父母的我們只是一對市井小民,真的沒有那麽偉大看著女兒沖進這沒有硝煙的戰場裏,但我知道她不會這麽做的。如果沒有這些傻瓜去當醫生,誰來幫大眾擋住病毒!

正當心慌意亂時,卻又是平地一聲雷:泉州一酒店轟然塌下,又一豆腐渣工程,這2020的鼠年,還真是多事之秋!

「鬼子」真的進村了刊于 03-10-2020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1965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