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出低谷判若兩人
2020/03/03 07:00:00瀏覽800|回應1|推薦34

走出低谷判若兩人

在一個溫馨茶會上認識他,他和妻子及女兒坐在我和茵的對面,就這樣有一句沒一句地與他妻子聊了起來,一晚上下來也算是彼此認識了,但其實當時連他們姓啥都不知。

記得之後仿佛還有在另一些場合再遇到這家人,大家都只是點點頭打聲招呼。因我記臉記名都很差,常常是「張冠李戴」,糗出多了,學乖了就只是點點頭,這樣萬無一失。

直到大概幾個月後,我和茵再次來到同一地點,這次是參加慈濟讀書會,走到門口按鈴時他正好也到達,見他女兒(Cindy)隨後在幾步之遙,就隨口問:你妻子怎沒來?沒想到這簡單的一句問候回答我的竟是他的兩行熱淚。

當下可把我倆嚇懵了。茵悄悄說你認錯人了。我說他是Cindy的父親?茵說不是。過後消遣茵,原來認人差,我不是第一,還有比我更差的人。

闖禍的我誠惶誠恐,後悄問Cindy,才知曉她母親因癌癥剛去世。這話再次把我倆給嚇呆,怎麽可能?才不久前,就在這同一個屋檐下,同在這一張長桌上,與她母親相聊勝歡,此時卻已是天人永隔,難怪她父親如此悲切。自此每次遠遠見到沉静寡歡的他,都會默默獻上祝福。

2020年的正月,去班乃島參加賑災,見到一位很幹練、很有見地且是我認識的慈濟志工,很是忙碌,一切對外方方面面的事,以及與當地官員打交道都是他在操辦。早上也是最早見到他,每天每個人的工作他都會指派好,每樣工作都安排的妥妥當當他是這個賑災團隊的靈魂人物。

當我們順利完成賑災,在班乃島最後那個晚上,大家在分享彼此的感想時,望著他我突然很茫然:「問自己我認識他嗎?那他是誰?他是Cindy的父親嗎?不是吧?簡直是判若兩人。」

回馬尼拉隔天正好有聚會,趕緊求證於Cindy,在得到肯定的答復後,簡直不敢置信他們是同一個人!

要讓一個人從深沉的悲痛中走出來,良方就是派給他重任,讓他挑起重擔,在忙綠中忘掉悲切,才能重生。而Cindy這個女兒也非常孝順,一路陪著父親,就為著陪父親走出低谷。

走出低谷判若兩人刊于 03-03-2020

    菲律賓《世界日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31630954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3/03 11:30
他本應就是幹練之才,只是悲傷會讓人看起來不夠堅強的錯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