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2019/10/17 07:00:00瀏覽1043|回應0|推薦30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五月在加州小住三個月,看似逍遙自在,卻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心急如火,只因已答應了要參與慈濟明年三月在菲律賓亞洲商場體育館的水懺演釋。

看到群組裏人人如火如荼在演練手語,真是歸心似箭,就怕掉隊太遠。真正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離上台演釋日期還有大半年的時光,卻已「全民皆兵」在排練了,

返回馬尼拉時,正好趕上台灣手語志工隊來馬尼拉教手語,機不可失,趕緊加入。當時第一首歌大家都已練到相當純熟了,而我這只笨鳥却還處於零狀態,真是心燎意急,只得「快馬加鞭」追趕。

很多人問什麼是《水懺》,我也是聽了《水懺》演釋總導演慈悅師姐的解說,才稍微理解一小點。她說重復讀《水懺》裏的每一句,就仿如是用法水在洗滌心靈。

在現今這個忙碌的新潮時代裏,有誰會去重復讀一部經,但當我開始進入手語練習時,才悟出真理。要把手語連貫比劃好這已譜成歌曲的詩經,就得一次次不斷重復熟讀,無形中,水懺裏的每一句警語就慢慢地滲入心靈。

「悟達國師宏願:……三眛法水能洗,淨盡眾生罪愆,攝心斷惡處善,火燄能化紅蓮。」在這一段話裏「火燄能化紅蓮」讓我感觸最深。當一個暴躁的人如能多讀幾遍這些警世之語,能「攝心斷惡處善」,說不定「轟隆隆」升起的怒火就會降下,化成一朵美麗可人的紅蓮,多麽美的畫面。

如果美國那些到學校開槍的恶徒,在行暴之前有機會多接觸這些警世之語,說不定就能斷了他們的惡,而開出朵朵紅蓮。

能參與演釋水懺,最最得益的其實就是自己。而菲律賓馬尼拉此次演釋水懺需千人來共襄盛舉,現還缺人數,祈望菲華大眾踴躍報名。

能用華語來演釋水懺,為菲律賓消災解難祈福;能踏上馬尼拉的「小巨蛋」當個傳法的演釋者,這一生也許就這麽一次好機緣,千載難逢,錯過實是可惜。

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刊于 10-17-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9424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