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逛集市
2019/08/29 07:00:00瀏覽733|回應0|推薦35

      逛集市

 從紐約返回洛杉磯,妹妹們各就各位,返回各自的崗位繼續扮演她們的角色。我的遊伴也注入新角色,一是導遊司機一身扛從馬尼拉來的戶長,二是和我們一起從紐約來洛杉磯的小兒子,開始他辛勤工作一整年後的休假。

我這兩位遊伴是名符其實的「吃貨」,這天目的地是洛城著名市場Grand Central Market這市場就像是台湾的夜市,賣的全是各有特色的菜肴。集市裏人山人海,內裏人多悶熱,我是巴不得趕快離開,而我的兩個隊友卻是如魚得水,一下子不見蹤影。那時正值午餐時段,幾乎個個攤位都排長龍。

集市裡人多又亂,一花旗女子獨坐,在她同意之下與她並桌。打開餐盒,巧的是我們的食物竟一模一樣,她高興地對我豎起大拇指。集市裏人那麼多,我們竟挑選同一個攤位,更點同一款日本菜,更同桌,還有對那些給的醬啊汁啊,全置之不用,真是超相似的有緣人。

就餐後,此時人較少,終找到兩個隊友了,大家坐下來分享各自「戰利品」。戶長說他的墨西哥薄餅超好吃。我說那個攤我有看到,那些煮好的豬心豬腳豬皮豬耳朵統統攪在一起,堆得像座小山,畫面真真令人反胃,簡直就像豬食。當時見攤主抓起一大把,快速剁成碎粒,夾進墨西哥薄餅裡,就完了。好長的隊伍在等著這一夾餅,那「一座山」我不敢多瞄,拍完照趕緊溜走。

我摸出手機展示相片並說:是不是很像豬食!他像看外星人似的,用異樣的眼光望向我,猛搖頭說:你真是不懂,這麽美味的食物卻說成這樣。我說不要說排隊,就是白送我都不要。真是服了他,還沒見過有啥奇形怪狀的食物能難倒我們這位戶長。

回程時順道參觀了位於洛杉磯,與好萊塢遙遙相對的天文台。天文台建於1935,無需門票任你參觀。帶小朋友來這裡,能增進很多太空知識。每天晚上七點到九點半,大型太空長鏡對外開放。

这就是上面述说的“一座山”

「逛集市 刊于 08-29 -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8099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