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應該是巧合吧!
2019/05/09 07:00:00瀏覽633|回應0|推薦32

該是巧合吧?!

巴巴黎聖母院哥德式高高漂亮的尖塔,在熊熊烈火中掉下,那畫面令全球人心碎。

首次親眼目睹巴黎聖母院,是在寒冬臘月零下二度。參觀完巴黎聖母院後,依依不舍地繞到外圍,想再流連一番,卻發現外面望不到尾的人龍在排隊等著登上巴黎聖母院塔。當時望著長長的隊伍,羨慕的頻回頭,心底好希望自己也是隊伍中的一員。

但有自知之明,體質差的我,只在外圍繞一小段,已被凍到堅持不住,需躲進小店取暖。在零下室外排隊等一兩個小時,人還沒上去,肯定已被凍扁。沒能登上巴黎聖母院塔頂,是當時一件小小的遺憾。

再次光臨巴黎,時值春暖花開,是出遊的好時光。艷麗的櫻花把巴黎聖母院襯托得更是嫵媚,加上當時在巴黎實習的老三當領隊,遊玩起來更是隨心所欲。巴黎聖母院廣場邊在賣畫,一幅幅巴黎聖母院不同角度的畫,令人賞心悅目;塞納河上的情人橋,掛滿重重疊重重數量驚人的愛情鎖,是巴黎聖母院旁另一道特色景觀。

這周邊的美景處處吸引著我,以至於對登上巴黎聖母院沒了興趣,只多瞄了幾眼排隊的人龍,就大步邁開,觀塞納河的兩岸風光去了。這草率的幾眼,徹底令我與古塔永遠地錯過。

有天想到當初到訪紐約,也是天寒地凍,在排隊等上去世貿大廈時,想到因感冒發燒的外子獨留車裏,沒人陪伴。考慮到這一上去,需花幾小時。反正還有機會,就離隊折返車裏。可世貿大廈沒等我再訪,就夷為平地。聯想到此次巴黎聖母院的大火,有個問題突然闖進腦海,兩處著名景點我都過門而沒登上頂點,最後都出事,這一想倒把自己嚇一跳。

剛完成這篇文後,又聞法國凡賽宮著火。第一個反應,不會是真的吧?接著想:這凡賽宮不也是過門不入?當時特意坐火車要去參觀,卻吃個閉門羹,凡賽宮那天關門維修。好在只是凡賽宮附近著火,要不然我真會被嚇扁!

这是等登上上巴黎圣母院的人龙

 該是巧合吧?! 刊于 05-09-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6082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