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电影院
2019/06/04 07:00:00瀏覽830|回應0|推薦35

                   一人电影院

每次到泉州,我習慣住近西街的酒店,這樣既可到開元寺附近繞繞,也可到中山街走走。泉州變化大,但最喜歡的,還是用腳丈量泉州,自由自在無目的,慢慢逛逛熟悉的老地方,才有回家的感覺。

三月底的泉州熱得似馬尼拉,出酒店,慢慢逛到鐘樓附近,看到泉州影劇院,忍不住拐進去看看。外面的石埕仿佛還是那麽大,旁邊有幾間特色的小吃店。幾十年前這是個大戲院,一次放映一部電影。

走進戲院裏,還真有三部片子在放映,除了兩三個工作人員,內裏幾乎沒人。細細觀看了一下,有部《老師!好》的影片就要放映。那何不來觀賞一場电影,了卻三十幾年沒在自己的國土上,觀看自家的影片。

買票挑坐位時,我說再往後幾排,對方說:你可隨便坐。讓我楞了一下。想必工作人員應該也察覺到我是個初訪者,吩咐我到三樓的四號影院。

小小影院,一個個棗紅色的座椅,竟空無一人,難怪賣票員說我可隨便坐,原來觀眾只有我一人。呵呵!不錯,算我包場獨賞一場電影。 數一數,這小影院大概可容小百個人。

就片名《老師!好》猜測,應該是一部不錯的影片,但現時代竟無人對這種影片感興趣。奇怪,學校怎麽不組織學生來看。真是浪費了導演和演員們的一番心血。

靜心坐下,很是期待影片開映。現時的我,對機器人或怪獸打打殺殺飛天遁地的大片,興趣缺缺,反而對這種反應生活,貼近人心的小品感興趣。

在小小電影院裏,故事把我這唯一的觀眾,暫時帶離現實,享受了兩小時的學生時代。出來後,順道查看了一號廳,原來這一號廳是個大戲院,容得下幾百人。

這天沒放映影片,大概有大片才在這兒放映。小片就在小戲院,觀眾少可節省資源。馬尼拉的戲院好像沒這麽小的,但相對的來說,馬尼拉依然還有很多人喜歡進戲院觀看電影。       

    

      一人觀眾电影院 刊于 06-04-2019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25930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