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弄巧成拙
2018/09/27 06:00:00瀏覽699|回應1|推薦34

 

弄巧成拙

相信現在每個家庭裏都有一大摞纏在一起亂如麻的線路,這些線有電話線,網絡線等等。每次見到這亂如蜘蛛網的線,就會升起有空得好好整理一下的念頭。這天清晨,在超級台風「山竹」登陸前,正好傭人在打掃,就吩咐她掃一掃電線下的灰塵。自己也忍不住伸手整理一條過長的線路,一圈一圈地疊成「8」字型,再用小繩子綁在一起,這樣看起來整齊多了。

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做了,就乾脆把其它的線路也一一整理,並用濕布擦乾淨再把多出的長度捆起。有些線實在是亂如麻,幹脆把插頭拔下,整理好再插回原位。當全部整理好,一眼望去,條條線路井然有序,自己也滿意到會心微笑。此時滿身大汗的我突然想起,今天是星期五,是交稿的最後期限。為著萬無一失,一般我都會提早一天交稿,但昨天竟然把這事給忘得一幹二凈。風風火火趕緊打開電腦,準備寄稿,卻發現沒網絡。

老馬識途的我照以前的舊方法,關掉開關,再重開,一般就能恢復,但這次失靈了。幾次的重復,就是不行。會不會是剛才拔下線路整理時而插錯?但當時一次只拔一條,清理完,把多余的線疊好綁住再插回。照說萬無一失,但網絡器一直閃著紅燈,告示著出故障了。交稿是首要任務,耽誤不得,只好匆忙趕往附近有網絡的咖啡店。

傍晚老大一回家,趕緊匯報我的「偉績」。他說你怎麽又動了,上次也是你一整理,就沒網絡了。對哦,仿佛有這麼一回事,但健忘的我,已忘得一乾二淨。老大這次對這個播放網絡器也無法起死回生了。他說拔掉就等於把以前設定好的一切歸於零,只能等專業人士來修理。望著一地乾凈利落的線路,很是憂悶和失落,雖乾凈整齊,但已失去它該有的功能,只能當個無用的擺設品。原來那些網絡線很細小且脆弱,不可疊成「8」型再綁起,這樣線路內裏的絲線會斷掉。

颱風天,我家整個周末都沒網絡,人人不再忙著滑手機,也沒人留守在電腦前。晚餐後,一家人竟圍坐在客廳裏聊天,這溫馨的畫面已久沒出現了。腦海想到的是:以後久不久是否得把網絡開關拔掉,才不至於人人都被網絡綁得動彈不得。

 弄巧成拙 刊于 09-27-2018 的菲律賓《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16104623

 回應文章

tw2018
2018/09/27 16:21
不錯,贊一個…辦門號換現金 辦門號換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