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環相扣得贵人
2017/10/24 07:00:00瀏覽976|回應1|推薦36

                      

          環環相扣得贵人

          
自两位妹妹結婚後,居加州的倆老就獨居了。他倆雖已過古稀之年,但依然好動健康。加上美國政府的照顧,每星期兩次,會特別派車到家,接他們到老人會去參加一些活動。其它日子在後院種種花草、看看電視、上上電腦、玩玩微信,老年生活過得還算蠻有姿有色。

上星期卻傳來母親病了,全身痛到昏天暗地,兩次送急診但都“無功而退”,查不出病因;直到第三次她才懂得說腰邊長些紅斑,却原來是得了帶狀皰疹。上網一查仿佛就是閩南語的“飛蛇”,而中藥是這種飛蛇的剋星。

無獨有偶,幾個月前有次與幾位友人相聚,竟然聊到飛蛇這回事。Grace繪聲繪色地說,她有治療飛蛇的秘方,我們皆雀躍於得知這信息,並言及以後有需要就找她。思及此,趕緊把圖片發給Grace看,她一看就肯定是飛蛇。並問了我父母在加州的住址,說她的姐夫Joseph兄就住附近,可趕去上藥。哇!簡直是天降神醫。

而此時身處馬尼拉的Grace正趕往機場,她就這樣一路當起第三者,與我及Joseph兄聯絡,並及時為三人建個群。而身處加州的Joseph兄,也正要出門趕去機場接從大陸到加州的叔叔。在得知我媽已得病第八天後,先拐去為我母親上藥。

現回想起來,幸好有這一連串不可思議的因緣,才得貴人相助,令母親減少很多疼痛。Grace有空會去王彬街為一老中醫當義工幫忙,而令老中醫賜她這治飛蛇秘方。當Joseph兄來馬尼拉度假時,不幸染上飛蛇,Grace把他治愈後,讓他帶上一些藥到加州,並吩咐他,如碰到有需要,可為他人上藥醫急病,而我母親就這麼幸運地遇上貴人。

母親是在黃昏後被塗上藥,她說那個晚上睡得很沉很香。隔天的中午,Joseph兄又再次特地去為我母親上藥。真是無限感恩,讓我這個遠居熱帶島國,心急如焚的女兒,可稍微放下一顆懸著的心;也拜科技所賜,令三地能及時連醫。

世界再怎麽的亂象叢生,好人處處有。萬分感謝這次Joseph兄和Grace熱心相助。Grace當時即使已進入機艙,依然告訴Joseph兄有需要時還可聯絡她,因飛機一般還需二十分鐘後才會起飛。善有善報,願人人伸出大爱之手,齐助人為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81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