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火鍋逛繁華地
2017/10/19 07:00:00瀏覽775|回應0|推薦34

             品火鍋逛繁華地

游臺灣心底最向往就是能到臺灣的郊外鄉村,靜靜地呆幾日,到處閑逛,就這樣看著時間緩緩流逝,這樣的日子才叫渡假。可惜女兒只有幾天假期,且她喜歡大都市,不喜鄉間。這次是為陪她而來,當然得以她為主,只好把我所向往的統統儲進“下一次”。我有位女性朋友,曾獨自一人把整個臺灣島,繞一圈逛個透,這種勇氣我只有羨慕的份,永遠不夠膽嘗試。很遺憾這次因在第一天吃到不幹凈的食物,而錯過野柳、九份等行程,臺北的夜市更是一步也沒踏進。

剛到臺北時,老大就一直念叨著,要帶我去一間很特別的火鍋店。位處仁愛區,店名怪怪的,需提前定位。此店自制火鍋湯底是特色之一,湯內配有中藥;而另一特色是鴨血及豆腐皮無限量供應。整體來說火鍋的味道還可以,但讓我感興趣的反而是他們怪怪的制服。內裏是長袖黑色衫,外面再罩個短袖皺巴巴淺色的外裙褲,綁著腰帶,戴個同色帽子。一眼望去仿佛是某種異教的著裝,好奇一問:原來長袖黑衫代表鴨血,而皺巴巴外衣卻是豆腐皮。這家店生意好到是計時的,從食客落座到離開只給九十分鐘,點菜所花的時間也算在內。服務態度雖彬彬有禮,但感覺卻是冰冷的。

華燈初上,夜色靜好,來到臺北101。對逛商場我興趣缺缺,決定棄101,而信步在附近走走。夜色下的步行街,燈火齊明,街頭賣藝隨處可見,一些小攤出售自制手工品。漫無目的在燈光渲染的五顏六色寬暢、幹凈的街道上閑逛,仿佛是邁步在燈的天地裏,很是神清氣爽。抬頭一望,絢麗華貴的101就高聳在眼前。喜歡用腳步丈量土地的人,到臺北不可錯過這一區,值得一遊。

來臺灣旅行,最需注意的一點就是飲食,特別是到夜市更需小心,很多人都吃壞了肚子回去。上次我朋友和家人去環島旅行,在旅程快接近尾聲時,卻在夜市吃到蠔仔,腹瀉到几乎虛脫。她說還好有家人照顧,差點就需坐輪椅回馬尼拉。

点击品火锅逛繁华地 可读到刊于 10-19-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73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