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戰兢兢陪考心
2017/09/28 07:00:00瀏覽841|回應1|推薦32

          戰戰兢兢陪考心

人生路上有一個個里程碑需要跨過,特別是學醫的女兒,需跨過的欄更是一個接一個。九月全國醫學會考,這可是個大關,不只是她戰戰兢兢、如履薄冰,連我這個當母親也緊張兮兮。

女兒一路過關斬將,經歷數不勝數的考試,我從沒像這次這樣緊張過。這次的醫學會考,一共要經歷連續兩個周末的星期六和星期天,四個一整天。考試從早上八點考到下午四點。當母親,智力幫不上忙,最擔憂的是她的體力,這一整天的考試,吃啥、喝啥、會考的地點又會被派到哪所學校。

這些讀醫的學生也蠻迷信的,傳說一;醫學院的學生每年在會考前都得去一個四五個小時車程的教堂祈禱,如果不親自到教堂祈禱就過不了關。這樣的“硬道理”誰敢不去!

漫長的九年學醫生涯,誰不想一舉過關。有天他們尋空在晚上起程趕往教堂,在隔天又趕回醫院繼續值班。做父母的啥也幫不上,只能在心裏默默地擔憂,好在一路平安歸來。

傳說二;考試用的鉛筆,要讓非常聰明一考就過的醫生幫削鉛筆,才能順利過關。好在女兒有個好朋友,都幫她準備了一份。

傳說三;進考場要帶某品牌店裏的雞肉派(Chichen Pie)進考場,才能順利過關。考試前幾天,跑了這指定店鋪的三間分店,竟然都售空。看來要參加醫生會考的考生皆相信這一傳說,才會令該店斷貨。無計可施下,只好買了別家的來充數,讓女兒先嘗嘗,如果味道可以的話,只能用這個代替。

無巧不成書,當兒子得知後,笑稱這家店的供應商是他的好朋友。一個電話過去,一切搞定,這好消息令我樂開懷。這家店平時我也常光顧,他們的雞肉派味道確實好,更是女兒喜愛的食物,這下她的午餐有着落了,我也可放下心中大石。

只要能讓她安心進考場,管它是唯心還是唯物,有啥需求都盡可能滿足她。考試的日子一天天地逼近,八點考試,規定考生六點半就需到場。我的鬧鐘調在清晨四點半,陪赴考場時,突然深有體會大陸父母年年陪子女趕赴高考的心境。

点击戰戰兢兢陪考心 可读到刊于 09-28-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53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