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人一善 遠離災難
2017/08/17 07:18:33瀏覽998|回應1|推薦40

一人一善 遠離災難

現時世界處處災難頻發,菲律賓百姓更是苦不堪言。慈濟證嚴法師(上人)心系菲島,希望能有百萬菩薩一齊來種福田,人人獻出一份愛心,用愛與善念來凈化人心、祥和社會,讓這一人一善組成的強大百萬菩薩散播大愛的力量,助菲律賓遠離災難。

上人慈示的“百萬菩薩”使命令慈濟人為之一震,知達標難,但只有行動才能達成宏願。而要成為百萬菩薩之一,很簡單,先捐出您的愛心,助人為樂;再每月捐出一百菲幣,一年共捐出一千二菲幣,成就一尊愛心菩薩;也可代家人或孩子们每月捐上善款P1200,人民幣(170),一人一善遠離災難,讓小朋友们早早種上善根,快樂向善成長。

而我斷斷續續做義工,也做了十幾年了,從義賣、義診、環保、香積(慈濟廚房)、發放大米、訪視等等,唯獨募款這一項從不敢碰。知自己臉皮薄,但為“百萬菩薩”這次決定突破心理障碍,並把目標定在十位。

但要真正跨出這第一步,難上加難,好幾次話到嘴邊又怯生生地被吞回。鼓勵自己總要試一試吧!這天早早到球場,正好有兩球友已到,與她們一說,其中一人爽快答應,哇!簡直心花怒放。只有同樣經歷過募款的人,才能體會當時是何等興奮的心情。

這天參加茶會,沾沾自喜地告訴好友海茵,我已募到十一位菩薩了,並興高采烈地互擊掌鼓勵。她說另一見習組員月輝也募到十一位了,我倆高興到呱呱叫,彷彿中了六合彩。

茶會中三位來自王彬華人區的Lisa、邱媺雅及粘金霞年輕師姐分享她們的心得:得知“百萬菩薩”使命後,她們每人定出的目標竟是一千五百位,并把慈濟的英文及中文快報分發給鄰居、親朋好友及屬下的工人,令他們了解到慈濟一直把募來的善款用到濟貧扶幼上。

一星期後,她們仨竟然募到總人數一千多位,且是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聽得我目瞪口呆,只能以掌聲代替我的贊嘆聲。

對比她們的“業績”很是汗顏,與海茵面面相觑、無言以對,更羞於剛剛的興高彩烈。安慰自己,一份耕耘,一份收獲,積少成多,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這百萬菩薩的善舉。

点击一人一善 遠離災難 可读到刊于 08-17-2017 的世界日报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293167

 回應文章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17 22:43
行善的人令人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