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粒怕稃”
2017/06/20 07:00:00瀏覽835|回應1|推薦37

                      “大粒怕稃”

我家老大養了一只阿拉斯加雪地裏拉雪橇的哈奇士大狗,名叫沙拉,外形似狼,每次拉著它在屋區裏閑逛,不管是路人還是小狗,看到它都要讓道,有些怕狗的小孩,會嚇到邊退縮邊說這是狼。兒子的好友有條日本柴犬,要寄養在我家,它的體型大概只有沙拉的四分之一。我警告兒子:小柴犬一進門就會如小貓一樣,在瞬間被沙拉消滅掉。

沙拉一見赤色小柴犬到訪,高興地圍著它團團轉,小犬來到陌生地,更見這碩然大物,嚇得汪汪亂叫,不敢下地,直貼主人。半小時後才到處溜達,小小的牠適應力還蛮強的。主人一見它玩的歡就偷偷溜走,晚上兩只狗相安無事地渡過一夜。

隔天,意料之外小柴犬竟反客為主,欺負起這養了八年的大雪狗,它時不時會偷咬大狗一下,而大狗往往是邊吠邊退。沙拉一般很安靜,如有吠叫,就是有事發生。自小柴犬進駐後,時不時會聽到沙拉的吠叫聲。

小柴犬到家的第三天,老大静静地拍下視頻:兩只狗對吠,小狗比大狗兇,沙拉一直退讓,沒反咬小狗,可看到大狗的尾巴大幅度的搖擺示好,更見沙拉兩次快速的滑進並躲到桌下,反而是小柴犬兇猛。看到這樣的視頻令我們跌落一地眼鏡,萬沒想到沙拉竟會這般“大粒怕稃”(閩南語 大而無勇)、這麽“菜雞”。

我家對門有只大黃狗長得猙獰又兇悍,左右兩顆大長牙分別凸出長在外邊,一臉兇相,見了令人心裏發毛。且長年被關,每次經過它總兇猛地狂叫。有次當我们在溜達時,这條大黃狗偷偷溜出並沖向沙拉,一剎那兩只大狗咬成一團。這突變嚇懵了我,自然反應是緊拉手中繩。過後思及,被我這么一拉,自家的狗肯定吃虧,好在沙拉沒被咬傷。

意料之外,從此那条大黃狗如再溜出門,只要一見我家沙拉,定馬上灰溜溜地溜回家。原來那一役沙拉是勝者,才令對方那麽懼怕。可萬沒想到,這次沙拉卻對一只入侵到家的小柴犬步步禮讓。

沙拉沒以大欺小令家人反而更愛惜它,見它郁寡歡的樣子,就怕它受委屈了。

点击“大粒怕稃” 可读到刊于 06-20-2017

 菲律賓《世界日報》廣場版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3966385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21 10:23

英挺帥氣又不失呆萌的哈士奇

以前很想飼養,可惜家中空間不大,又沒辦法每天都帶狗出門散步,只好放棄!

看看別人家養的就好。

亦萍(yiping86) 於 2017-06-22 07:30 回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