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旗變成了不談政治的幌子?
2013/11/08 20:34:06瀏覽2249|回應6|推薦62
每隔一段時間,像打擺子似的,國旗就被拿出來羞辱一番。這次揮旗的,是唱歌嬌柔的張懸。

張懸說她不談政治,但她最喜反對政治,每次有反對活動,她都有許多政治彈話,夾在歌裡,很難懂,很深奧,似懂非懂,像「輕輕地揉,淺淺地說」,這種話,好感人喔,要小心翼翼地聽,才懂王郁琦說的「滿可愛、滿得體」之意。

她說國旗不是政治,國旗代表她來的國家,那政治是什麼呢?她說:「旗幟,鳳梨酥,台灣米,高山茶和繁體字,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它們都代表著我來的地方,我在哪裡看到它們,永遠都會是感激,認同和思念。」好感人,但她來的地方,很多人踐踏這面國旗;鳳梨酥的麵粉、用油都有問題;台灣米夾雜著越南米,高山茶摻著這面旗子照耀過的大陸地區的平地茶,這些都被拿來使人感動而冒充高價賣,那她怎麼「感激思念」呢?

光感人不行,要講道理,道理講不通,感動不久的。

鳳梨酥,是有什麼台灣祕方,大陸不能產嗎?台灣人都吃得少,是大陸人狂買,那將來該是大陸人「感激思念」啊。

江浙菜、鼎泰豐,是代表著哪「來的地方」?上海還是台灣?

國旗?是誰最厭惡鄙視這面國旗?是誰不肯在她下面宣誓就職?是誰踐踏焚燒這面國旗?是誰把這面國旗當武器戳打維護這面旗的警察?是誰在這面旗上面潑穢小便?是誰說不舉這旗的人是不愛台灣,但自己政治活動從來見不到這面旗?是誰在國外斤斤計較旗尊,以此罵執政黨,但在島內對這面旗厭惡鄙斥的?是誰說「終於」承認這面旗,將來再看用什麼旗?現在暫時。是誰打入立院、官署,降下這面旗,掛上菊花綠旗,還大叫勝利的?

這是台獨不得已,暫披上的屍殼,還是正大光明的中國顏色?如果政治達成台獨,還會掛這面旗?

多數人都不認為是中國人,張懸說「政治法律發展與華人確是不同。」那這面中國旗會暫時多久?

張懸輕揉淺說,歡呼參與的那些政治、媒體、藏獨抗議活動,怎沒見到一面國旗,全都是反對國家的各色怪旗?這些「最痛的傷口」,是誰在上淺淺地撒鹽?

張懸著不談政治的遮布,其實每一點都是政治,說的比唱的好聽,但實在聽不懂。可不可以大聲點?

現在真正保護這面國旗的,實在是「中華民國」大陸區。這面旗每一次揮過的地方,每一段時間,在七七、松滬戰、台兒莊、中山陵、滇緬路、遠征軍、孟良崮,都有這面旗,都在揮舞著。80年代,大陸就有換旗之意,說是「旗歌都好談」,只是厭惡這面青天白日旗的人拒絕了而已。

再說,在我國有邦交的梵蒂岡,郎朗鋼琴演奏上就要張懸五星偽旗,我國外交官可容忍允許?

國旗不是遮羞布,不是唱歌時咳嗽拿來摀嘴,不是用來擦吉他,來蓋棺,而是要人認同效隨,在她下面守護國家領土主權的。皮之不存,毛將焉附?(作者為退役軍官)轉載自中國時報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yinghuang1515&aid=939295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30 23:53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旗大道
2014/01/16 11:09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1-17 03:32 回覆:
感謝您絕美的椰林大道 。北國寒冬中,魂縈夢牽的,就是這故鄉 椰林搖曳的南國風情。 好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張懸已表明愛國旗之心自然流露,不希望風波政治化。可以說張懸海外演唱秀旗,有所不宜;唯無需扯上政治色彩,或無事實根據逕予過度批評。
2014/01/05 13:51

張懸已表明愛國旗之心自然流露,不希望風波政治化。

中國若容不下台灣人在海外秀旗,就非泱泱大國氣度。
陸客在金門秀五星旗,台灣小吃店掛五星旗迎客,沒人嗆。

當然,可以說張懸海外演唱秀旗,有所不宜;唯無需扯上政治色彩,或無事實根據逕予過度批評。

張懸曾參與黨外活動,不代表她認同台獨或反對兩岸和階。
諺語:「政治要低調,才能看清真相,避免偏頗極端。」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4-01-07 07:17 回覆:

人有ㄧ張口,隨她怎麼說 。你願意替張懸消費國旗的行徑買單 , 是你的選擇。她拿我們大家的國旗 , 替自己打知名度, 炒話題 , 還拉對岸作墊背 ; 我可不 會無知的受騙上當 !

請看這篇佳文,深刻的分析 。 引用文章濫情與理盲 【徒勞無功的虛耗】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02:34
深受中華文化薰陶的南歌大俠, 畢竟有大國氣度 與文化深度 感佩之餘,意猶未盡。 再就你所謂的 "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發揮一番 .  已立立人,不是抽象的口號。 兹以實例証之 : 大陸在作出自己的經濟成果以後,又與非洲,中亞等較落後地區,能源合作,發展經濟 。先幫他們做好基礎建設, 再開通經貿,双贏互惠,有福同享。此之謂 " 已立立人" 。  不搞優越感濃厚的意識型態 , 輸出顏色革命 ; 強推所謂民主”“人權””"普世價值" ...等等動聽的口號, 尊重他國的獨立自主性 , 讓每個地區根據自己的需要 , 而自行發展出最適合己身的制度,謂之 " 己達達人 " .   這就是中華王道文化的具體表現 。

南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叨擾一下
2013/11/18 14:16
中國五千年的歷史文化,決定了他的復興不是走兩百多年的擴張稱霸老路。亦即,說中國要想取代美國的世界地位,這個命題本身有誤,是西方世界不解中國文化的視角使然。百姓的文化水平和度量,未必是西方尺度說了算數;就像伊斯蘭文明,無法只用西方視野的「異教徒」觀點來看待。否則,就是人類永無和平的道德與智慧,只能走向競逐、取代、稱霸的老路。在這方面,己立立人、己達達人的中國文明向世人提供了參考,不知這算不算是一種「文化水平和度量」?還是要像美國那樣平均每三年發動一次侵略戰爭、將軍力布局投射到全球各洲各洋,才算是「文化水平和度量」呢?

大陸官方未跟隨張懸旗幟事件鬧騰,反而克制地說:「這事情本不應該發生。」泱泱大國是以德服人、以理待人、修文德以來之的君子國家?還是用操弄貨幣與武力來剝削全世界的霸權帝國?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1-28 01:14 回覆:
多謝南歌大俠 仗義相助, 講出我久欲一吐為快的話 . 無奈整個台灣自我定位不明 ; 欲與中華文明切割的本土文化 , 和全民瘋英語的自我殖民 , 拼湊成了一個四不像的怪物 . 無心也無力去參與整個中華民族的復興大業 . 只能遵從洋大人訂下的遊戲規則來玩 . 南歌說得好 , " 百姓的文化水平和度量,未必是西方尺度說了算數 " 從數千年的人類大歷史角度來看,也是江山代有新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 . 二十一世紀的中華民族 , 可以的期許自己 : 用中華王道文明替人類寫歷史 , 給世界訂遊戲規則 .

medov醫生(我愛中華民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離泱泱大國還很遠很遠!
2013/11/09 13:30

中國要想取代美國的世界地位,百姓的文化水平和度量有待加強。

美國是世界各種族大熔爐,各國國旗都可以自由飄揚。美國百姓或傳教士的主動關懷是發自內心,中國是否學到?

台灣何嘗不是讓中國五星旗自由飄揚!

鄧小平改革開放了經濟,卻沒有將百姓的文化水平和國民度量開放似的?中國在上位者積極拉進國際間距離,國內卻相反?

如果中國只為一面台灣國旗鬧得如此,那麼中國離泱泱大國還很遠很遠!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yingyinghuang1515) 於 2013-11-19 04:24 回覆:
感謝回應 . 2樓 南歌 大大的發言, 替我闡釋了 何謂" 泱泱大國 "。每個國家或地區都有自己不同的背景,或是某些ㄧ定要遵守的原則 或禁忌 ; 否則貴為英國皇室成員的哈利王子,也不會為了化妝舞會的玩笑納粹臂章道歉 ; 好萊塢影星 更不會為了幾句批評猶太人的閒話, 而輿論大嘩 ,事業受損。這些事情放在百無禁忌的台灣 (或者更精確的說,是無知者無畏 ) , 應該都是小事ㄧ樁。更不用提 逼穆斯林吃豬肉,這種事放在 我現居的歐洲, 不引起暴動 才怪 . "普世價值" 不是美國說了算 .我們也不必ㄧ定要透過CNN 或BBC 來看整個世界 . 西方的觀點我們可以參考或借鏡 . 但不用他們指導,來告訴我們應該怎麼作 . 我們自有自己深厚的王道文化 , 舉個最新例証 , 來看看 中國王道文化與 西方霸道文化鮮活的對比 . 才能瞭解 泱泱大國的 "中國夢" 是怎麼回事 . 非洲許多地方,受西方幾百年 的殖民掠奪, 販賣黑奴 . 直到二 三十年前 ,仍是兵凶戰危,餓殍遍地的黑暗大陸 . 西方的"民主”“人權”"普世價值" 怎麼沒能拯民於水火之中 ? 再看看 經過中國大陸三十年的經營 ,替他們建醫院, 鋪道路 ,搞基礎建設 . 沒有"普世價值"的高調 ,沒有高高在上的主子嘴臉 . 結果繁榮了非洲 ,自己也取得了資源 . 双贏的王道策略 ,大異於西方的稱霸掠奪 . 使得如今非洲許多地方 已經完全改頭換面 ,興盛繁榮 . 西方只能酸溜溜的抹黑為 "新殖民主義 " . 台灣自詡為正統中華文化的繼承者 . 為什麼不參與這 21 世紀的盛事 ?. 把酸葡萄留給別人 . 與對岸ㄧ起攜手 , 替人類寫王道文明的歷史 , 向世界展泱泱大國的風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