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陶製茶水罐
2009/05/15 18:21:18瀏覽1095|回應2|推薦55

月初,客戶來電說要做一個40公分高的茶水罐,用來「奉茶」。心裡狐疑了許久,擺在路邊奉茶有需要用訂製手拉坏陶藝罐嗎?這樣會不會太高檔了?這麼大的茶水罐,不光是尺寸上的難度,連同排水孔的製作和釉料的配合,何況乾燥和窯燒都是費時費工。有必要純人工訂製嗎?

電話中,告訴了客戶,我的疑感。

他說,奉茶是個心意,聽說陶罐放置的茶水,有如用陶製老人茶壺泡茶。既然,有心意為路人解渴,自己願意付出這樣的費用。…一番話,說得我很不好意思!

是啊!衡量心意的那把尺,許多時候,不是以錢的多寡來計算,而是施者是否自覺盡心罷!

從小,常在路邊看到奉茶的飲水擺設,白鐵水罐、用橡皮筋掛著一只塑膠茶杯。我沒仔細想過,是誰放置這樣的飲水處?日復一日的煮水倒水,加上清洗的事務,是什麼人?在什麼樣的心境做這件事?

有幸為人製作一個茶水罐,好像自己也參與了奉茶這件事,很感謝這位客戶給我這個機會,希望有幫上忙!

【原文網址】http://www.calldoor.com.tw/mystore/lily461165/articles/80570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ge&aid=2952423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誠
2009/06/05 11:52

真誠的心意是服務業的楷模

有緣成為格友

過來問候


鶯歌老街網的Lily(yingge) 於 2009-06-05 13:25 回覆:

謝謝您的問候~

感謝與您的緣份~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鶯歌老街網的Lily回春茶
2009/06/04 20:21

哇 最寶貝最優質的的Lily笑容多燦爛

一笑添福氣

二笑有黃金

三笑生智慧

四笑增快樂

五笑最圓滿

六笑是神仙

趕快帶動大家一直笑下去 功德無量 我愛妳 



鶯歌老街網的Lily(yingge) 於 2009-06-05 13:15 回覆:

哈哈哈~

謝謝秋玲的讚聲~

一起開心笑開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