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2010/06/23 03:56:17瀏覽2113|回應0|推薦73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妳們倆走進最初相識的那家咖啡館,甜蜜地談論著交往的這些日子以來的點點滴滴。

當服務生端上咖啡,盛滿香氣撲鼻咖啡的杯子,竟然是妳遍尋不著的絕版咖啡杯…!

當咖啡杯的杯身上寫著:「妳願意嗎?」

當身旁的這位,溫柔地開口向妳說:「嫁給我吧!Amanda!」

 

這是Roy寫信給我們時,描述的求婚場景。

 

Roy花了很長的時間,盯著網拍商場的那個唯一咖啡杯,唯恐一閃神讓別人給標去了。

他最大的困難,是標到杯子之後,如何將想寫的字,比照杯子製作時的窯燒方式,呈現在杯子上。

「一切都要如同最初那般!」這是Roy求婚記的主軸。

他希望當天所有的一切,盡可能的符合這個精神,無論付出多少的心力,絕對要為Amanda留下最珍貴的回憶。

窯燒,把字用窯燒的方式做上去…呵!還真虧Roy想得出來。

要用窯燒,就要考慮杯子的材質,陶瓷的成份比例,老實說,各家不同的配方還真不少。有些時候,原料的成份比例和成型條件不同,多次窯燒的過程中,杯子會「掛點」。運氣更差的話,被掛點的杯子拖累,連窯爐都遭殃。這個風險,造成許多的工廠和師傅,不願意幫人代燒陶瓷品。我們有過慘痛的經驗,有點怕怕!何況,窯燒之後,杯子的顏色再次受熱,萬一某些成份汽化消散,變得與原本不同,或是變成…白色…哇!怎麼辦?…反正,一大堆的負面因素,讓我們心情是七上八下。把這些也許會發生的情形告訴Roy,Roy還是同意要用這個唯一的一個杯子來「衝」。(我好怕衝爆啊!)

圖:人家告訴我,這個馬克杯可以耐到1300度C,結果燒1200度C,變成這德性。燒溶的杯體,還粘住耐火層板、隔壁陶罐、樓下香爐,看到了吧!陶瓷也是會溶化底!沒弄清楚成品的製造來源,代燒真的是很讓人擔心的事!
陶瓷也是會溶化底!

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我把Roy求婚的想法,告訴了加工過程中,不同製程環節的工廠和師傅。沒想到!一點阻力也沒有,大家都同意幫忙耶!而且都說是舉手之勞來情義相挺…這下,我拿到的喜餅,可得切成好幾塊,分送給大家,哈哈!

我對Roy有幾個要求:
1. 不收錢
2. 要記得送喜餅來給我們吃
3. 要自備小楷毛筆
4. 要親自帶杯子來寫字
5. 要親自來拿回杯子
6. 這個故事,要讓我寫上部落格

Roy的上班時間和Lily在台北連絡處的時間,蠻難搭配得上。只好請大謙陶坊在假日支援場地,Roy一早從台北騎機車到鶯歌,寫好杯子,再趕回台北上班。未婚的帥哥師傅郭詩謙,也在Roy寫字時,提供不少寶貴的專業知識,還免費提供色料。

這是好事,也是美事一樁。但Lily的不情之請,讓大家夥都花了不少時間,在此感謝所有參與此事的每一位朋友!(2010-6-22)

 

備註:參與的工廠和師傅們,基於工作上的因素,無法全數載明與拍攝。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杯子的故事-情定咖啡館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ge&aid=4155932